股利推估_New_柔焦.png

《一再投資,不要讓你的利潤空閒著!》

2018年金融股的獲利全數出爐,原本上半年大賺1877億的歡樂氣氛,在下半年出現亂流結果逆轉敗,更有六家金控在12月單月出現虧損,金融股在2018年的整體獲利較比2017年微幅衰退1%

經過保守推估今年大部份的金融股仍可發出不錯的股利,其中有4家金融股的現金殖利率高達5%以上,還有老牛最愛的會發股票「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歡迎進來挑選心有所屬的的金融股哦!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銀行股_首圖.png

《成功的投資需要按兵不動》

既然昨天看了「回顧2018金融股表現,你的漲了嗎?,就讓我們再來看看銀行股的表現。相較於金融股來說,許多銀行股是小資族的喜歡投資的族群之一,主因是他們也是用錢賺錢、獲利及配息都穩定的公司,另一個原因就是它們的股價普遍都是10元左右,算是小資族好入手的股票。

不過今年的銀行股像是兩樣情,有一檔漲幅超過20%、反倒另一檔則是跌幅超過20%,要不要未看先猜一下。快進來看看你的銀行股表現如何吧~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融股.png

《行船時,借助潮汐的力量比用手划速度來得快》

2018年收盤前來了一個大封盤大紅包,金融股也成為拉抬的標的之一。就讓我們來看看今年金融股的漲跌幅,居然有一家金融股連續兩年都漲了10%,而國泰金雖然穩站絕對獲利王,但股價今年卻跌了12.2%,你要猜猜看還有哪一家公司今年跌幅也超過10%嗎?進來看看你的金融股表現如何吧~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pg_logo_zhtw_2015.png

《單調卻能重複的力量即是穩定獲利的保證

一直以來都知道大聯大(3702)是滿多人推薦的定存股,不外乎獲利穩定配息高及殖利率5%以上。不過近半年來的股價從44元跌至36元附近,主要當然還是外資對半導體的景氣趨於看淡,所以半年來持續倒貨,同為半導體供應商的文曄(3036)的股價也是呈現下跌趨勢。

今天仍讓我們把注意力放在亞太區最大的半導體通路商-大聯大的身上,在今年宣布減資後或許能從中尋得投資的機會哦!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頁.png

《歷史就是從錯誤中學習的一門學問》

金融股的股性相對穩定,除了偶有大幅震盪外,其餘時間大都是無聊到幾乎忘記它的存在;也因為如此近年來成為投資人所喜愛的存股投資標的,再加上今年中小型股殺聲隆隆,然十月股災台股跌落萬點神壇後,金融股又重新獲得投資朋友的關注。

投資金融股的朋友一直都很想知道到底回顧十年來獲利表現會是如何?老牛也做了一個問卷調查,今天就來探討一次重壓與分批買進的結果,你猜到了嗎?!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片.jpg

《專注於自己的核心業務,構建自己的核心價值》

老牛上輩子是外國人因為非常喜歡吃麵包(),今年玩玩來自己做麵包,所以買過聯華的自家的水手牌麵粉跟駱駝牌麵粉,自己做的真的沒有吳寶春的好吃,可是價格當然也遠低於500元。

不過投資人可別把做麵粉的聯華(1229)與生產可樂果的聯華食(1231)搞混,這兩家公司沒有關係也非屬同一集團,就跟廣達香肉鬆和廣達電子是不一樣的啦!

但你千萬別誤會其實成立了62年的聯華實業早已轉型,主要獲利來源根本不是麵粉,獲利幾乎都是靠著神隊友(轉投資)的發揮啊~接著就讓我們來逐步拆解聯華的獲利結構吧~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部分圖_遮罩.png

《研究股票價格不是一門科學,而是一項哲學》

今年熱門文章《20187%高殖利率定存股,搶先抱緊處理!》中使用基本的財務指標所選出現金殖利率會超過7%的個股,經統計後清單中報酬率最高前三名為華祺(48.7%)、根基(45.6%)與堡達(35.7%);報酬率最差的前三名為被收購而下市的帛漢(-38.1%)、茂訊(-22.4%)與大億(-19.7%)。在大賺小賠的情況下,投資組合之平均現金殖利率高達7.8%,而整體投資組合的報酬率平均恰好也為7.8%,相對已高於大盤的1.5%報酬率。

今年我們也採用同樣的選股策略找出137%高殖利率個股,作為2019年的高殖利率成長及價值兼具定存股清單,建議各位投資朋友利用選股結果來建立專屬的投資組合。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零股投資術.png

前陣子證交所告訴大家盤中零股交易最快要在2020年後才能上路,許多小資族可能還不清楚「零股交易」是什麼?其實就是讓小資族能夠拿小錢就能投資好公司,不僅要領紀念品、拿公司配出的股利股息、還要賺價差。

其實老牛之前也寫過幾篇零股投資的文章(家政婦定存股航向財務自由的新大陸)來推薦小資族投資零股。希望藉由這篇小資族必學的「零股投資術」能讓各位深入了解更多零股投資理財哦~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強.jpg

《面對永無止盡的科技變革,必須永遠保持在其之上》

 

聯強總裁杜書伍是老牛相當尊敬的一位優秀的領導者,在今年也被《哈佛商業評論》評選為「台灣執行長50強」,更曾拜讀過杜總裁的《打造將才基因》跟《將將:打造將才基因2》兩本大作,不吝分享生涯中豐富的管理知識及經驗確是令人佩服。

回到公司營運部份,今年以來聯強的獲利仍持續提升,今年EPS有機會超過4元,創下近六年來的新高,可是令人好奇的是股價近半年來卻連連下跌,來到近三年的新低點。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才剛講完特別股這幾天又有兩個金融特別股準備跟投資人搶錢啦!這兩家分別是王道銀甲特(2897A)跟台新戊特二(2887F)。而王道銀甲特抽籤時間剛好是今天開始,所以有網友在晚上私訊問了相關訊息,老牛就來整理一個快速懶人包給大家參考~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