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太把錢當回事,也不要不把錢當回事》

若有興趣購書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

錢意識 (現正特價79折哦!!!)

 

【簡介作者及內容】

作者沈誘冰是一位資深心理諮詢師,她發現這世上關於錢的所有行為,都跟人內心的「潛意識」有關,而真正的有錢人就是在借錢、花錢、賺錢和存錢上,跟你我的潛意識不一樣,所以作者特別定義此為「錢意識」。書中將從這四個方面,用作者自己的親身經歷和身邊案例告訴你:借錢、花錢、存錢、賺錢這四件事,有錢人最愛哪一件?不做哪一件?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懂得使用金錢,使它成為一個好奴僕》

各家金控打著充實營運資金或拓展業務規模的口號,在近年持續發行特別股。從富邦金與國泰金開始,聯邦金、台新金、中信金跟上,在這幾年市場上總共發行了7檔金融特別股。

以國泰金為例,國泰金在2018年發行420億元的國泰金乙特(2882A),利率3.55%較定存高上3倍,就吸引壽險公司合計認購167億元就已將近四成,可說是吸金功力一流。其他認購者還有原股東、政府勞退基金、企業法人、個人等。

接著我們就把這10家金融特別股攤開來介紹,並且來深入了解金融特別股的魅力吧~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5586090_808934996117475_6210109439672844288_o.jpg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勤力努力,對企業負責、對股東負責。-李嘉誠》

呼呼呼~今年是老牛十分其實是萬分忙碌的一年,雖然有相當多的事情,不過有關投資的事情必定都會定期追蹤,再忙也得看看財報,也能讓自己在紛擾的市場中找到寧靜的小世界。

光寶科這幾年仍舊穩定營運也發出不少的股利,屬於高股息的穩健公司,而這幾年因應市場變化而力求轉型。那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次光寶科法說會釋出那些好消息以及有哪些壞消息囉~
 

之前光寶科分析請參考光寶科(2301),想看更多請到『個股分析』專區。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郭董.png

圖無際遠,納萬川歸》

【前言】

上周五鴻海宣布現金股利2元及減資2元,讓大家戲稱「郭董累了嗎?想把鴻海股價趕快拉到兩百元,好宣布退休?」而減資2元代表手上的1張股票會變成0.8張,若是以上周五收盤價85元計算,減資及除息後股價則會變成101.25元為參考價(需依股價變動而調整)

至於宣布減資這個重大消息後,接著又發布兩項重大訊息:(1)發行無擔保公司債(2)中國監管會通過FII(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IPO申請案,投資人看了大概又是霧沙沙,到底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且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如果名詞以上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先參考老牛前面幾篇文章:

1. 減資-一魚三吃的節稅絕招

2. 鴻海(2317)- 世界級代工霸主

3. (懶人包)鴻海小金雞-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介紹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豐(2441)2018Q1.png

超豐近期被外資提款,殺到年線附近準備緩步整理中,不過大股東還是沒動,反而是散戶慢慢跑光了。我不是大股東,但也沒跑啦!XDD
整理超豐上一季度與去年同季的表現,雖然看到三率都較去年緩降,這一部分原因是匯損及費用影響。目前仍照之前法說會的節奏進行中,「新製程」、「新產能」以及「新客戶」是今年的三支箭;並且營收會逐季成長,截至第一季的營收年成長率是10%,獨眼龍都知道下半年才是電子業旺季,所以老牛不會過於擔心。
至於加碼的節奏,因為近期台股被外資賣得不像樣,超豐這種成長股也不例外,所以也請不要太過積極於交易,再加上老牛也不喜歡往下加碼,很容易接到下墜的刀子!
還是"慢慢來比較快"...恰好最近也很忙,所以節奏放緩一點,放輕鬆一點囉,一樣坐看超豐今年能不能再成長10%囉~

 

 

...
延伸閱讀:
1. 連兩年成長10%@超豐(2441)http://bit.ly/2wau19Q
2. [
新聞短評]超豐今年3大動能:http://bit.ly/2IikcLA

 

 

立馬來「股海老牛」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本週悅讀時間]改變整理的順序,就能存到錢

[老牛說書]2018雪球股年報-溫國信

[本週悅讀時間]穩健理財十守則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張股票開始的美好人生.png

富爸爸未必定期發紅包給你,但富企業會

若有興趣購書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

一張股票開始的美好人生 (現正特價79折哦!!!)

 

【前言】

昨天不約而同地有兩位未曾投資的朋友問我有關投資股票的問題,猜想應是在報稅時驚覺到金錢流出的速度遠超過想像,所以也想要在本業收入外,打造一個長期穩定的現金流。他們決定要從股市掏金,來詢問我股市投資相關意見,老牛也非常樂意分享投資理財知識。

對於投資來說首重理財觀的建立,股票的風險高於定存,波動度也會較高,先認識風險然後培養才能正確的投資態度;而相對來說穩健地投資股票的報酬率則會遠高過於定存。換句話說買進優質企業的股票,除了可以享受經濟成長所帶來的股價上漲外,這些「富爸爸(企業)」每年還會準時發紅包(股利、股息)給你,我們能夠安心地當個「靠爸族」!

這本《一張股票開始的美好人生》作者真心誠意地給想要投資股票的入門新手的中肯建議,並且出版社還找了『生活投資學-許凱迪』及『PG財經筆記』兩位投資達人來分享他們的選股秘技,更用心地為新手附上「台股入門必讀-交易原則及開戶方法」,其中整理了十幾間券商的下單手續費折扣。

老牛本次也很榮幸地為這本《一張股票開始的美好人生》寫了一段推薦序,推薦給那些還在對是否要投資股市而猶豫不定的朋友們。也希望在投資股票這條路上拉來更多的朋友,與我結伴而行一同走在財務自由的光明之路上!

 

若有興趣購書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

一張股票開始的美好人生 (現正特價79折哦!!!)

一張股票開始的美好人生.jpg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變未來的秘密交易.png

《給你下毒,再賣給你解藥》

若有興趣購書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

改變未來的秘密交易 (現正特價79折哦!!!)

 

【老牛讀後感】

這本書的作者是一位英國BBC的資深記者,從書中告訴我們這個世界不只是企業甚至是政府都在從事這些秘密交易,它們會先製造出問題然後再將這個問題的解答賣給我們,從中獲取利益及權力。我們常聽到「時勢造英雄」這句話,但『時勢』又是誰創造出來的呢?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ggy Bank.jpg

《穩定的現金流有利於長期投資!》

 

【前言】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走了將近十年的台股多頭,今年還過不到一半,所發生的怪事發生也相當地多,並且所造成的震盪也十分劇烈,每每在衝上11000點時總是被強壓下來。而台股三本柱的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皆因為今年手機市場飽和而走勢疲軟,再加上我們之前提過的「外資賣超」及「台幣走弱」也更加重跌勢。

即便如此,老牛仍然不建議採取放空交易(請參考《放空七大罪》一文),建議採取降低股票比重而提升現金比例的方式來因應空頭的來臨的可能性。

此外在投資股票時,我們也能夠尋找穩健的標的,所以在去年獲利全數出爐後,我們將從「獲利穩」、「現金多」及「負債低」等三個角度切入來找尋『小資族穩健銅板股』。只要每天多存50元、一個月就能多買30股零股來投資『小資族穩健銅板股』哦!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JPG

《強烈的動機,往往可以戰勝天賦》

 

【前言】

這禮拜清明連假雖說要回中南部玩,還是帶著幾本書在旅程中找時間能夠充實自己,身邊有幾本正在悅讀的好書分享給大家。買書前老牛都會先看過「章節介紹」、「推薦序」以及「作者序」才會考慮入手,建議大家買書前都先觀察是否適合自己哦!有機會再與各位分享這三本書中的內容與心得,以下簡單介紹書中的部份內容,

希望各位都有著豐富的假期哦~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