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合庫金最新統計顯示,在主權基金及政府退休基金兩大外資主力加持下,合庫金的外資比重日前已衝上17%,最高曾經達17.47%,破合庫銀及成立合庫金控後的史上最高紀錄,也成為在財政部25.66%的持股外,新崛起的最重要股東勢力。

根據合庫金最新出爐的統計資料,目前持股最高的外資主權基金為挪威中央銀行,持股比重0.8%,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投資局居次,持股比重0.74%,都位列合庫前10大股東名單上,此外,新加坡政府基金、美國道富銀行,也是合庫重要的外資股東。

 

合庫高層表示,合庫近年來配息穩定,具一定現金殖利率,是吸引外資投資的重要原因。在完成增資後,合庫金也正積極發展下階段的組織擴張計畫,為了強化未來投入新創事業的資金動能,合庫金積極規劃在今年底前在金控或銀行下成立創投公司 資本額預估會在10億元左右,將以創投基金的模式,投入新創事業投資。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602000161-2602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庫金
    全站熱搜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