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免俗的要來跟各位報告最近在做些什麼大事。

從七月底到八月十五是各家公司陸續公布今年Q2財報的時間。

想藉由財報來檢視自己觀察財報及後續分析能力,所以目前實驗中。

也因為如此當然手癢的買了兩檔,買進矽瑪(3511)及放空宏益(1452)。

但大盤目前連彈都不彈的一路往下瀉,而且還深不見底。

宏益賺得還可以應付矽瑪的小虧損,在大盤為空頭時,適時小買當避險也是OK的唷。

====================回到正題=====================

其實在選股後進行分析時,都會用上幾個工具/網站/軟體來進行全方位的分析。

我自己也寫了一套小工具來讓我很快就掃過這檔股票的基本面來判斷還需不需要繼續往下深入。

昨日突然發現怎麼資料全都亂了套,原來是抓資料的網站更新格式。

真的瞬間功力降了80%左右,分析一檔股票要花的時間加倍。

還好今日已經把程式改好,順手加上"溫國信"的股利選股法來判斷是否為便宜價/合理價/昂貴價。

希望你們也有自己熟悉的一套分析流程及順手的工具。

個股分析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