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朋友聊到要看什麼書,我自己在今年也看了好多本書。如果你一開始沒有方向的話,我建議你去找別人推薦的書。但最好是寫書的人已經掛掉了,因為死掉的人不會騙人!XDD

我在推薦書的過程當中,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該推薦哪些書。我發現人性有種貪小便宜的習慣。舉例來說:我前陣子去市場買水果時,我看到了有店家在賣柿子,四盒才賣一百元。跟市價便宜非常多。我立刻就挑了四盒買回家。結果回來打開一看,幾乎都是爛掉的柿子。裡面大概只有一半可以吃,其他的都應該要丟掉了。

這讓我也想到市面上很多書都是兩三百元而已,所以大家就會想買。而一些經典的翻譯書,售價要五六百元以上。很多人就會傾向買兩三百元的書。放棄掉那些經典的書,即使價格是自己可以負擔的起的。相 對 可 惜!

看了許多人推薦的經典書後,真的發現那些便宜的書,只是在重複的一直講一樣的東西。那些東西真的非常膚淺談的不夠深入。而經典書中講的範圍廣深度也夠,讓我讀完後能夠深入思考。這筆錢才是花的真正值得!

你~今年唸了多少書呢?!又花了多少時間思考呢?!期待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