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五(7/8)因為尼伯特颱風影響所以台股沒有開盤。當天雖然台北只有無雨但風偏強,但東部及南部縣市則是災情慘重。尤其是台東、屏東、高雄的災損都相當嚴重。希望能災區早日重建,並且要加強防疫工作。

(有關本周盤勢分析請點選文章繼續閱讀以閱讀更多內容…)

上週盤勢分析已經說到這波在走嘎空的強勢,而本週OTC原本已吞噬前波大黑K,但卻又被義大利銀行的壞帳危機給壓回。不過週四時又回到季線支撐上。而台股目前走區間震盪,今年指數雖然上有壓力,但下面的支撐越收越高。積極的投資人能在上檔佈空,且可在急殺或低檔時承接好股票。投資人在進場前就要想好自己的方向及因應策略。仍舊提醒,若此格局被破壞時,逆勢的單須依既定策略出場,以免損失擴大!而保守投資人可期待區間突破時再擇機進場,屆時趨勢出現才有大波段的利潤。

而美國因為就業數據較預期佳,讓市場也一併預期聯準會將有可能會延緩升息腳步,到年底才有可能升息,所以三大指數同步大漲。其中道瓊指數已經突破前波區間高點,有機會繼續往上。而從新政府的政策來說,台美的雙邊貿易持續發展仍舊是未來的重心,有機會能帶動台灣的經濟發展。下週一台股有機會開高,但要能開高走高仍會是挑戰。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出來喊話,希望老年人能錢進股市。希望不是只是講講啊,要有具體的政策出來才行。前一任的主委曾銘宗還有射過三支箭,雖然結果台股的量依舊沒出來。有好的政策方能造就『有利可圖』的環境。若稅制問題無法有效解決,那我想台股的量就是繼續低迷下去了。

最後附上新聞內容丁克華:老年人錢多 快來買台股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針對台股成交量低迷,他除了建議郵政公司、壽險公司多多進場買低風險的台股ETF,他還指出:「目前中老年投資人有很多錢在身上,可以告訴他們有哪些投資標的屬於波動性小、風險低的股票,讓中老年投資人能進場買台股。」

丁克華今天接受寶島新聲主持人鄭弘儀的專訪,鄭弘儀詢問,台股目前成交量這麼低,金管會有沒有甚麼因應措施?對此,丁克華表示,要吸引資金入股,提高股市成交量,法人機構可以進場買台股ETF,像國內保險公司有20兆元資產、郵政公司有6.8兆元、勞退勞保也有很多資金,但大部分都是投資債券,如果它們能多投入一點到股市,就能為台股帶進很多資金活水。

另一部分是交易市場,除了建議郵政公司、壽險公司多多進場,還有中老年投資人手上,也有很多資金,鼓勵他們多拿一點錢來買股票,因為他們衝勁跟以前年輕不一樣了,金管會可以幫他們找哪些投資標的波動性小、風險低,只要能賺一定比例即可,且能把風險控制住。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