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報開始陸續公布,在這個時間點自己都非常累。因為要花很多時間把每家的財報全部看過。目前已經有165家上市櫃公司公布第二季財報了,接下來會進入密集發布期,個股強弱也會更加明顯!自己也會在此時將手中持股及觀察股做大洗牌。建議投資朋友們手中持股盡量別超過10檔,觀察股則在10-20檔就好,避免資料過於複雜及分析增加困難。

(有關本週盤勢分析請點選文章以閱讀更多內容…)

延伸閱讀:2016/7/31 每週盤勢分析 盤勢上沖下洗

上週盤勢分析提到「現在來到9000點整數關卡,難免會有上沖下洗的狀況。而OTC尚未真正轉弱時,個人認為盤勢仍然有發展空間,尤其是散戶仍未大舉進場,外資想要將持股出脫,也必須要有人來承接才行。所以配合週五價跌量縮的格局,尚且無須過於擔心。」果然本週配合澳洲及英國宣布降息的利多消息,最高衝向今年新高9101點。而融資融券已連增四天以上,代表散戶在漲了一千點之後終於忍不住開始進場了。那投資朋友們難免想問,那接下來該怎麼辦?

在此給大家一些意見:

  1. 持股續抱:在這波穩穩買進並有抱著的話,應該幾乎都有獲利。若擔心的話,可以先將一部分出場將獲利入袋為安。剩下的持股請設好出場點,至少獲利不要回吐。由於散戶逐漸進場後,盤勢會變得詭譎多變,更容易出現大漲或大跌。
  2. 買低不買高:在這個階段,若是買到相對高價很容易就會因為心理因素而在盤整/大跌時磨掉耐性。盡量找低基期的股票買進會相對安全。例如:富邦金(2881)在前年9100點的位置時價格為50元,而在目前價格為40元,就是相對低基期的股票。(如下圖)

  3. 尚未除權息:現在仍有許多家公司尚未完成除權息,若將低基期的概念加到裡面,有許多檔股票都相對安全。例如:鴻海(2317)今年發5元股利,以目前價位換算來說,仍為中低檔價位,較為安全。反過來說,若是已經完成除權息的公司,則建議不需急著入手,可以在未來一年陸續找低檔買進。畢竟台股在九千點以上的時間近20年來不到5%,只要耐性夠,都會有機會讓投資朋友們買進的!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至粉絲團按個讚,讓我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