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所傳出的併購案真的不少,例如美光要吃下華亞科及歷經四年多的鴻海收購夏普(鴻夏戀),甚至還有用強硬手段的日月光合併矽品。而尹衍樑則是選擇以戰逼「合」想入主中信金(2891)。中信金董監持股居然不到1%,也是非常奇妙。另外兆豐金(2886)在週五晚間公布重大消息,紐約分行遭美國紐約金融廳,重罰1.8億美元。看來金融動盪這齣戲還有得演,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有關本週盤勢分析請點選文章以閱讀更多內容…)

延伸閱讀:[盤勢分析] 寶可夢熱潮

上週盤勢分析講到「大盤可能會進行高檔整理。在資金行情的狀況下,投資朋友們仍需持續注意匯率的走勢。」結果本週五重貶2.08角,累計本週,新台幣兌美元共貶值了2.15角,貶幅0.68%。大盤收了根大黑K,而OTC週線出現第二根黑K,就如同之前一直所提到的OTC無法破波段新高,反而被壓回。還記得去年大跌時,一樣是OTC從三月底先起跌,但大盤卻能在四月時達萬點後,後繼無力往下急殺近三千點才止血!在空方訊號慢慢出現時,建議慢慢降低持股水位,待盤勢出現多方訊號再行進場。

前一波漲勢時,雖然沒有吃到太多肉。不過手頭上的國精化(4722)、富邦金(2881)都還有10趴以上獲利,而恰巧在財報公布前已先將潤泰(9945)新半數出場,躲過一根長黑K,雖然潤泰新今年沒發股息,不過也賺到近10趴獲利。部份弱勢股票未能順利填息者,也先暫時撤出。目前仍持續持有元石油(00642U),看這波原油嘎空潮會到哪?!而持股水位已降至近五成左右,會持續追蹤訊號,看接下來要短線放空或者進場做多。

前陣子定存股變飆股,金融股最近也成為關注重點。而有波動才有投資機會,建議投資朋友們可以好好注意。以下附上中信金及兆豐金的新聞報導供大家參考。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至粉絲團按個讚,讓我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激情過後 中信金低頭

因傳出商界大亨尹衍樑打算插旗中信金(2891)後,金管會揭露中信金董監事持股不到1%,明顯偏低引發質疑,明年董監改選大戰提前開打,昨天爆20餘萬張巨量急飆,但也有法人提醒恐怕只有一日行情而已,今天開盤原本續強漲逾2%,不過中場大盤劇烈下殺,中信金一度還力撐紅盤,但依舊敵不過籌碼面凌亂、急著獲利了結下車投資帽客棄守,中場股價跌落平盤之下,果然僅一日激情,不過量能依舊熱絡,截至中午為止依舊有近16萬張的成交量。

法人分析,雖然中信金董事持股比率僅0.99%,是金控業中最低,董事的持股偏低,不過觀察中信大股東帳上可控制股權約一成,加上外資持股比率37%,市場上流通的股權約四成多,據傳聞中信金不少勢力也夾雜在外資持股上,因此實際可控制股權並沒有想像中來得低,尹衍樑要拿下也不是易事。

以深獲外資青睞的金融績優生玉山金為例,它的董事持股也僅2.8%,但是外資對經營團隊高度支持,甚至吸引不少國家主權基金青睞,反倒是家族企業色彩較濃控股公司,持股較集中,外資支持的團隊主要考量還是能否為公司帶來較好的經營前景、獲利績效與配股為較優先考量,當然若收購價錢出得高,也會考慮部分出脫持股,但目前外資普遍維持對中信金的評等不變的看法。

兆豐金涉洗錢 美重罰57

兆豐金旗下兆豐銀行驚傳紐約分行昨(19)日遭美國紐約金融廳以違反銀行保密法及反洗錢法(BSA/AML)相關規定為由,重罰1.8億美元,約當新台幣57億元,創下台灣金融業在海外遭罰金額最高紀錄,兆豐銀與母公司兆豐金今年獲利將因這筆鉅額罰金遭嚴重侵蝕,吃掉前七月三分之一的獲利。

此外,紐約當局處分兆豐銀紐約分行以罰款為主,業務行為則沒有受限,因此應不致影響央行委任相關業務的正常運作。

剛上任的兆豐金董座徐光曦在台北時間16日上任後,17日就趕赴紐約坐鎮處理,預定下周返台。

兆豐銀表示,兆豐銀與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簡稱DFS)簽署書面協議,依協議將委請由DFS指定的法遵顧問負責監督及協助改善紐約分行法令遵循功能,另聘由DFS指定專家進駐紐約分行檢視過去三年交易,及繳交1.8億美元罰金。

美國紐約金融廳對兆豐銀的懲處,是以兆豐銀紐約分行在發生有客戶匯款進入該行帳戶失敗導致退匯,卻沒有將退匯狀況申報,有不符合其法令、不尊重當地法規情事,因而採取連續罰,也就是將每一筆查到退匯沒有申報的交易罰款累加,並且相關查核報告經過一年才出爐,7月與兆豐銀開始積極談判處分內容,罰金經過協商昨天拍板。

兆豐金、銀總經理吳漢卿昨天表示,相關協議確定後,台北由他簽署再轉紐約呈交主管機關,罰金並將於十天內繳交,8月即會認列。紐約分行一年約賺2,500萬美元,昨天的罰金相當於七年兩個多月的獲利,至於兆豐銀內部將對紐約分行相關主管如何處分,吳漢卿則是表示要待董事長徐光曦回台處理。

由於此案是在2015年初查核,今年初紐約金融廳出具檢查報告,事件持續已有一段時間,財政部公股與金管會均事先接獲兆豐銀報告,掌握進度。7月間紐約當局決定重罰,且最終罰款兆豐銀須在當地時間17日回報,財政部要求徐光曦必須最晚16日交接上任兆豐金銀董座。

兆豐銀前七月稅後純益157.05億元,本月認列1.8億美元罰款將大幅吃掉獲利。昨天兆豐金股價在大盤下挫下也轉弱,以23.8元作收,跌幅2.26%,在類股中相對弱勢,似乎提前反映此一利空。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