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與高中一群好友聚會吃飯時,在酒酣耳熱之際,聊起投資理財的話題。突然聽到某位朋友的老婆說道她不知道老公買了什麼股票,但他說每次買的都賺錢!下一秒,大家用崇拜的眼神看向她老公時,只看到他頭低低加上臉紅紅的。大家也不好意思再追問下去了今天如果能在股市裡每次進出都賺錢,那不是比巴菲特還要神了?!

(請點選文章以閱讀更多內容)

綜橫古今歷史上,只見「常勝將軍」從未聽過“永勝將軍”,可想而知要在戰場上達成此成就可說是絕無僅有。有兩位中外人物在達成永勝成就前便消失殞落。

項羽』:項羽身材高大,力能扛鼎,才氣過人,在歷史上以勇武聞名,更有著「羽之神勇,千古無二」的評價。且項羽軍勇猛無敵,與秦軍屢戰屢勝,當時可稱為百戰百勝。而最後卻被劉邦擊敗,逼得在烏江自刎。

拿破崙』:著名的軍事家及政治家,曾率軍五破英、普、奧、俄等國組成的反法聯盟,打贏五十餘場大型戰役。在最輝煌時期,歐洲除英國外,其餘各國均向拿破崙臣服或結盟。最後敗給「俄國冬天將軍」,且於滑鐵盧戰役後被流放至聖赫勒拿島。

而股神巴菲特也曾在紡織及航空上過於樂觀,而遭受投資損失。所以每次買都賺錢?! 『假的!!!是眼睛業障重』即使是天生神力,萬中無一的股神都難以達成此成就。

結果,過了幾天再跟這位好友聊起這件事時,他娓娓說道其實是前陣子大漲千點時將之前套牢的股票變成小賺,就趕緊陸續解套出脫。「套牢就擺著,小賺就賣出」還是散戶們常見通病之一。避免讓自己的投資組合變成一攤套牢死水,無法成長。而除了時間成本的損失外,對於投資理財的心智鍛鍊過程上,也完全沒幫助,實在非常可惜。

愛迪生曾說「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與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投資朋友們應該著重在『大賺小賠』,靈活運用資金投資。希望大家能將虧損經驗當成下一次獲利的踏腳石,才能在這條財富自由的路上走得越遠越長久!

 

 

延伸閱讀:

1. 「抱到翻倍」抑或「抱到下市」?!股票持有期間長短解析

2. [開卷]平民股神蘇松泙2-不蝕本實戰教學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至粉絲團按個讚,讓我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