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的是驗證「莫非定律」的一年,跌破許多專家眼鏡。從英國脫歐開始、到今日川普當選,而年底預定美國要升息是否也會存在變數呢台灣在景氣回升及年線支撐下,多頭是否有機會反攻?老牛列出幾點看法與各位分享及討論。

(請點選文章以閱讀更多內容…)

  • 今天爆大量長黑,幾乎是平常的快兩倍。應該在一兩天內應可會見短期底部出現。需持續觀察歐美股市如果反應後續效應。
  • 川普當選造成年底升息機率降低,喊了一整年的升息結果變成「狼來了」!美元短線將呈現弱勢,資金可能回流至新興市場。
  • 目前外資期貨六萬多口留倉,換算約為一千多億元,且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現貨仍超過三千多億元。短期急殺對外資極為不利,邊拉邊出機率較高。
  • 近年來八大行庫與外資以競合方式推升股市市值,也就是外資丟八大撿,反之為外資撿八大丟。本週即使外資大賣現貨,而八大仍持續採取買進策略。
  • 成交量近期為窒息量,融資餘額水位相對低,股市應可趨於穩定。

總結:

老牛依仍認為台股在今日雖跌破頸線支撐,但今晚歐美股市仍持續強勢(目前道瓊上漲140點)。台股在景氣回升及年線8921支撐下,多頭應仍有機會反攻。

第三季財報將於下週二前陸續公布完畢,我們也能夠再次檢視手上的持股是否適合繼續持有哦!下次公布財報要到明年囉,建議投資朋友們以『股利現金流』及『未來成長性』為出發點來買進並長線持有。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至粉絲團按個讚,讓我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