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最近盤勢跟之前「川普當選」時所預想的一樣,當時研判「台股在景氣回升及年線8921支撐下,多頭應仍有機會反攻」。而後在當天大跌近300點之後,盤勢穩住之後台股續創新高來到9400點的位置。而在確定升息之後,外資這波大賺400點之後已經去度假了。盤勢在量縮之下,呈現高檔震盪。

十二月底時買進了四本新書,施承孝的「籌碼K線」、麥克連的「追籌碼賺1億(2)」、李華驎的「公司的品格2」、及王力群的「機械操盤法」,這幾本書中所著重的重點都不盡相同,有關籌碼分析、公司誠信、交易系統等內容。大都是老牛自己在投資理財上所需精進之處,趁機好好從書中學個一招半式,必定對未來有所獲益。新的一年仍要努力持續地充實自己,屆時再與各位分享心得哦!

 (有關這幾本書的介紹請點選文章以閱讀更多內容…)

 

 

 

本書介紹:

股市騙局層出不窮,卻無人負責,台灣公司治理破了大洞,有解嗎?投資人一定要知道的上市櫃公司怪現象!看懂財經媒體的關鍵字、揭露上市櫃公司的黑洞、破解現行制度的盲點。

老牛觀點:

今年以來的幾件上市櫃公司重大案件,(1)「兆豐金涉洗錢」:內控出現問題、(2)「樂陞收購變詐騙」:併購案無人把關、(3)「復興航空解散」:財務狀況不好,解散公司,再加上近期的「永豐金爆超貸疑雲」及「葡萄王竄改標籤賣過期品」,這些事件在在顯示出財報分析所無法洞見的問題。「公司的品格2」講解這些案例帶領我們見微知著,有跡可循。

 

本書介紹:

完整揭露8大籌碼指標,更精準判斷大盤多空,除可利用現股操作外,麥克連並揭露更多使用期貨與選擇權來增加獲利的實戰技巧,以及增加2大法人的進階籌碼選股與產業籌碼的進階選股。

老牛觀點:

「新手看價、老手看量、高手看籌碼!」

作者「麥克連」的第一本書《小散戶這樣追籌碼賺1》,裡面教你如何用簡單的Excel來標記籌碼指標,建立觀察股清單。老牛自己有一個自己寫的軟體,加上作者所建議的指標,滿方便快速篩選出想要觀察的重點股。而這本新書更增加介紹有關期貨與選擇權的章節,雖然老牛目前還不需要操作這種風險較高的金融商品,抽空學習新的東西也很不錯哦!

 

 

 

本書介紹:

一般來說,擁有越多籌碼的人,對股價的控制能力就越強!想洞悉主力的祕密與動向,選出易漲難跌的飆股嗎?一本書就可以做到!本書教你用最簡單的方式看籌碼,輕鬆找到主力方向,進入贏家之門,年賺50%

老牛觀點:

籌碼是一個『動態』且『流動』的概念,籌碼流在不一樣的人手上,發揮的效果也有所不同。籌碼從多數散戶的手上逐漸流動到少數大戶,大戶可以搭配發佈利空消息來持續吃貨降低成本。盤整吃貨結束後,等待時機一舉拉抬股價。反之, 籌碼從少數大戶的手上出脫到多數散戶,大戶可以搭配發佈利多消息來吸引更多散戶進來接手。高檔脫手完後股價一洩千里。這就是所謂的『低檔盤整,高檔出貨』!籌碼流動狀況,我們可以從「籌碼K線」中的大戶/散戶持股比來進行觀察。另外在籌碼戰中更可分為幾種特殊角色,例如券商/法人/主力。「 籌碼K線」也有提供券商/法人/主力的每日持股變化。老牛認為要如何在研究籌碼面,進而找到有『主力』照顧的股票來壓寶,「籌碼K線」算是相當好用的籌碼面工具,有必要深入研究其詳細功能。

本書介紹:

機械操盤法,講究科學實證,屏棄脫韁野馬狂奔式的「股市自由聯想」,已經累積近20年的教學經驗與實戰成功案例。透過九大基本動作,搭配長、中、短線觀念,帶你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統,有紀律性地分批進貨、執行停損與停利、消除抱單的心理恐懼,克服心魔穩穩賺,就算上沖下洗也不怕。

老牛觀點:

「機械化的運作,就是事先做好計畫,有條有理地去操作。」

在下單之前,已經決定好對這支股票的策略,無論是進出點位或停損/停利/加碼/減碼的因應。不過若在盤中看盤時,難免會被其上下震盪所影響。除了要增強自己的心理素質之外,更要使自己更加「機械化」的執行買賣動作。經過朋友介紹此書,希望能優化自己目前的交易策略!

老牛總結

書名

簡介說明

公司的品格2:從本地個案看懂台灣公司治理,拆解上市櫃公司地雷

(11月暢銷榜第6名,現正特價79折哦!!!)

公司治理,藉由各項案例來讓讀者了解現行公司法漏洞百出的制度,進而趨吉避凶。

追籌碼賺1億(2):麥克連教你挑選會飆的法人認養股

(11月暢銷榜第14名,現正特價79折哦!!!)

透過籌碼追蹤記錄,掌握大盤多空方向,有利選股。並且介紹如何透過期貨與選擇權提升獲利。

操盤手都在用的籌碼K線:教你選對飆股年賺50%

(11月暢銷榜第17名,現正特價79折哦!!!)

使用籌碼分析,獲得股價漲跌的先機。並且提供『籌碼K線』軟體更快地了解籌碼的走向。

王力群機械操盤法:不必瞎猜的穩賺絕技

(現正特價9折哦!!!)

有條理地建立交易系統,有紀律地進行買賣動作。『機械操盤法』強調嚴明紀律及簡化操作。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至「股海老牛粉絲團」按個讚,讓我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延伸閱讀:

« [老牛說書]只要2樣工具,就讓您優雅輕舞地邁向樂活財務自由-五線譜投資術

«[老牛說書]雷浩斯教你6步驟存好股

«[老牛說書]我買雪球股,熊出沒照賺87%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