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講述如何建立一套專屬的機械操盤法,讓我們能免除自己的主觀判斷以及被市場干擾。擬定一套交易系統,依照SOP來穩定獲利。適合給還沒有交易策略、常常被主力給洗出場,並且「大賠小賺」的散戶閱讀。
 (
請點選文章以閱讀更多內容…)

 

 

若有興趣購書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

王力群機械操盤法:不必瞎猜的穩賺絕技 (現正特價79折哦!!!)

 

《機械式的運作,就是事先做好計畫,有條理地去操作》

壹、前言

        剛進股市的前幾年,當沖及放空都有做過,但每每都因為無法克服人性的挑戰及缺乏交易策略。雖然常有小賺,但最後總是落得大賠出場。幾次下來,賠了時間又折損心智。而基本面、籌碼面、技術面的指標何其多,究竟何時用怎麼用這些指標才能賺錢

        本書建議使用「機械操盤法」,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建立自己交易系統,不要有太多主觀判斷,也不要被市場騷動情緒所影響。擬定交易策略依照SOP,等到買賣訊號出現再出手,並且有條理的去操作,才是長久獲利之道。

貳、作者簡介:

王力群-極少數能夠橫跨技術分析、基本分析、心理分析三大領域的股市教育工作人員兼操盤手。主張股市操作不分才智高低,均應以開發心智為主,並以哲學融入股市以達成跨領域的平衡為追求目標。

2008年開始從事部落格寫作,幾乎無間斷,與廣大讀者分享其操作經驗與人生觀念,至今已累積文字作品數百萬言,其目的在培養出思想正確與意志堅強的操盤者。早年的操盤風格較為自由奔放,2007年以後提倡「固定式(機械式)操作法」,強調紀律的嚴明以及操作原則的簡化;2012年以後轉而研究股市的系統原理,對於台灣股市有極深刻的思考與見地。

參、內容摘錄及老牛觀點:

機械操盤法可以在「有限的能力範圍內」,用數學計算或詳細規定的法則運作,而不需要有一個確定的目標,但須一套確定的操作流程。機械操盤法講究的是遵守紀律、臨亂不為所動、嚴格捍衛制度。

老牛觀點:

作者講述「預測法」與「機械法」的不同。現在市場上的預測多如牛毛,即便真的預測正確也不一定能賺到錢。反而預測錯誤,導致套牢就當作沒看見,才是最危險的。預測未來漲跌讓投資操作無所適從,這才是績效不彰的主因。

 

★市場操作,就是要像海龜操盤團隊那樣,對於「進出場、資金管理、加碼、減碼、停利、停損」都有一套嚴謹的管理機制,才能長久殷實地賺錢。

老牛觀點:

海龜法則是以「不預測未來,只交易現在」的基礎下,以市場震盪幅度大小來決定進場部位,而後依訊號來進行機械式操作。不猜頭摸底,盡力做好現在該做的事!

 

★很多操作者從經典上看到贏家們反覆強調「紀律」的重要,卻不知道「紀律」有那麼多種!如果你只是在執行停損時遵守紀律,那是不夠的!

老牛觀點:

除了在投資市場上的行為要符合「紀律」外,生活作息、飲食習慣、減少慾望、研究分析、持之以恆等都屬於遵守「紀律」。

 

★輸家在意的是打勝仗的次數,以為只要知道漲跌方向就可以了。於是跑遍股市論壇,東問西問,就只希望知道明天是漲是跌。而到了贏家境界,輸贏次數不重要,重要的是部位。贏的時候,部位要多;輸的時候,部位要少。

老牛觀點:

勝率可信,但不可迷信。作者講述適時加碼的重要性。身邊太多人,雖然看對方向,但只有從頭到尾只進場一次,無法放大獲利的部位。要記得「大賺小賠」才能在股市長久淘金!

 

 

★停損的六個策略:

  1. 技術面停損法:以技術分析來訂定停損條件。
  2. 基本面停損法:以基本分析來訂定停損條件。
  3. 心理停損法:有私事需暫離,則清倉。
  4. 百分比停損法:損失資金的百分之X則停損。(作者建議)
  5. 價格停損法:價格下跌到某價位則停損。
  6. 時間停損法:進場N天期滿後,獲利被卡住,則停損。

老牛觀點:

停損是許多投資人無法跨越的關卡,但它卻是一個讓你績效翻倍的機會。已有學者用過去的數據去推算,證明僅在交易系統中加入簡單的停損策略,便能有效地提升績效。

肆、老牛總結:

★作者仔細地說明「預測法」及「機械法」的不同,更以自己在尋求機械化操作法的經驗,與讀者分享。教導讀者們一步步建立機械交易法,以邁向穩定獲利。

★冠軍交易員-馬蒂‧舒華茲起初經常遭逢虧損而難以突破。可是,他最後找到屬於自己的交易方式而扭轉乾坤,成為全球最高明的交易員之一。

★擬定一套專屬的SOP交易策略,嚴謹地訂出進出場、資金管理、加碼、減碼、停利、停損的管理機制,且量化各種數據並轉變成訊號。從進場到出場皆依照SOP確實執行。將自己的交易變成機械化,那便是達成「機械化交易」。

 

此書還有許多豐富內容值得投資人學習,老牛僅為導讀幾項重點

若有興趣購書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

王力群機械操盤法:不必瞎猜的穩賺絕技 (現正特價79折哦!!!)

 

 

立馬來「股海老牛粉絲團」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老牛說書]新手財報救星:財務自由講堂 & 財務自由世界

投資石油前,你該知道的5件事!-談元石油ETF(00642U)

買進這26檔,明年就有7%以上股利入袋囉!?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