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讀過雷浩斯最近出版的兩本書,書中獲利能力矩陣與老牛的績優選股法,觀念十分契合!老牛也從這本書中獲得許多不同的想法,未來可用於調整自己的投資組合。推薦給各位朋友參考~

老牛建議此書適合給:
(1)已於股海中翻滾多年的投資人,績效一直無法穩定提升。
(2)投資組合像死水般,成長動能不足。
(3)願意花時間研究股票,卻苦無一套進出方法。

若想知道如何選好股,建立屬於自己的獲利能力矩陣,這本書將能帶您逐步實現夢想。

 (請點選文章以閱讀更多內容…)

 

 

====================================================

若有興趣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購買:

雷浩斯教你矩陣式存股法年賺18% (現正特價79折哦!!!)

《股市要求堅定的信心,沒有信心者必將滅亡》


前言

雷浩斯的前一本《雷浩斯教你六步驟存好股:這樣做獲利就翻倍(可參考『[老牛說書]雷浩斯教你6步驟存好股』一文),老牛對於書中的年報質化分析 Evernote工具介紹,收獲相當豐盛,此書適合「積極型投資人」。

而看完這本雷浩斯教你矩陣式存股法年賺18%》,雖然說是為「防禦型投資人」所撰寫,但老牛認為是將前一本書(六步驟存好股)的內容補充得更加完整。從如何應用2項指標選股、建立持股名單到買賣進出策略,再加上股息再投入長期持有好公司來打敗大盤。並且引導讀者打破迷思走向投資正途。

此書適合願意拿出時間研究的投資朋友。書中將教您為何使用「獲利能力矩陣」並且帶您逐步實作,一起來打造績優投資組合吧!

 

作者簡介:

雷浩斯:雷浩斯價值投資網

現為專職投資人、投資講座教師; 2001年投入股市,2005年採用價值投資法,2010年底投資收入已超越本業薪資。他同時使用波段投資、長期存股兩大策略,截至2016年,個人資產年化成長率約21%

著作有《雷浩斯教你小薪水存好股又賺波段》、《雷浩斯教你六步驟存好股:這樣做獲利就翻倍》、《雷浩斯教你矩陣式存股法年賺18%》。

 

內容摘錄及老牛觀點:

投資指數股票型基金是一種被動投資法,它已經是被驗證最有效率的投資法則,你只要付出很低的持有成本,就可以得到接近整個大盤的報酬率。
老牛觀點:
巴菲特建議 一無所知的投資人可以投資指數型基金,年化報酬率可以接近7~8%的效果。不過目前台灣50有「成分股分散不均」及「個股營運水準不一」之缺點。因此,我們可以自行建構一套投資組合,非常有機會超越台灣50的報酬率。

 

★結合”ROE”自由現金流所形成的「獲利能力矩陣」,用來評估公司是否具備為股東賺錢的能力,同時又有足夠的現金發給股東,這兩個指標良好的公司絕對是體質相當優良的公司。
老牛觀點:
書中用了許多實例來比較高ROE&有自由現金流的A級公司,及與之相反的次級公司,結果相比之下兩者有顯著差異的報酬率。

圖:獲利能力矩陣4象限(整理自書中)
 

 

 

3方法找到A級股,製作「投資工作籃」並分類管理:
    1. 參考ETF成份股-台灣50(0050)/中型100(0051)中過濾
    2. 使用程式篩選-利用財報狗選股
    3. 雜誌和網路介紹-找到潛在標的
老牛觀點:
老牛已將每月營收整理後公布於部落格中,從中觀察有潛力的個股。近期會再建立『老牛50』清單,並且定期追蹤。此清單可供大家互相討論交流。

 

★高登公式結合股利和保留盈餘,用來衡量長期總報酬。
2年平均高登報酬率 = 2年平均現金殖利率 + 2年平均ROE (1-2年平均現金殖利率)
 

★打破4項投資股票迷思:
1. 打破選股迷思-找好公司。
2. 打破擇時迷思-等待時機。
3. 打破價位迷思-等待相對低價。
4. 打破預知未來迷思-重複成功行為
老牛觀點:
投資人常因為被心中的貪婪及恐懼影響,導致這些迷思的出現。事實上,只要投資的是好公司,長期下來其公司卓越體質將反映在報酬率之上!

圖片來源
 

老牛總結:

  • ★雷浩斯新書中為各位建立投資觀念、介紹選股方法、投資操作策略及提供實例分析,主要為「防禦型投資人」建立一套系統化且能提供現金流的存股投資組合。
  • ★從2項指標:ROE及自由現金流將公司分成A/B1/B2/C類,由此建立獲利能力矩陣。並且長期持有好公司及分散不同產業的方式來提高投資報酬率。
  • ★此書結合財報狗的功能來做選股及圖表分析。對財報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老牛說書]財報狗挖好股穩賺20%』一文。
  • ★從上次導讀的《機械操盤法》一書中,老牛思考如何打造一套完整的交易系統。再讀了雷浩斯的新書後,可以思考再改良交易系統,後續將和老牛讀者分享。
  • ★近期會參考此書中的獲利能力矩陣作法,從台灣50(0050)/中型100(0051)整理出『老牛50』清單,未來再分享給各位。與大家一起討論研究~

 

 

此書還有許多豐富內容值得投資人學習,老牛僅為導讀部份內容。

若有興趣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購買:

雷浩斯教你矩陣式存股法年賺18% (現正特價79折哦!!!)

 

立馬來「股海老牛粉絲團」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