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財報已於連假前全數出爐。社團版友M大提供選股方法:(1)本益比小於 20(2)股價淨值比小於 1.5(3)殖利率大於 3%(4)自由現金流大於0元,結果共有248,詳細選股結果如文章中連結,並提供下載清單。
M大說法「根據以上篩選出來(必須全部符合)再配合技術或是籌碼,來做最後的定奪!」有關技術面籌碼面的分析就依個人交易系統判斷囉~歡迎大家一起討論交流哦!

 

 

資料來源:Goodinfo
M大選股條件:

本益比小於 20

股價淨值比小於 1.5

殖利率大於 3% (現金殖利率+股票殖利率)

自由現金流大於0

選股結果如下:共248

資料下載

資料下載

 

 

 

老牛總結

★依照版友M大所建議的四項指標: (1)本益比小於 20(2)股價淨值比小於 1.5(3)殖利率大於 3%(4)自由現金流大於0元,挑出248檔股票。結果仍需經由技術面及籌碼面的細部檢視分析!

★有關「淨值比」當成選股指標,老牛仍持保留態度。淨值比為1.5以下仍有890家,近台股一半左右。「淨值比」僅能代表公司價值可能被低估(消極),並無法找出價值成長(積極)的公司。

★進行選股前,投資人需對各項指標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以免陷入為選股而選股,而對於結果卻無法解釋。

 

 

立馬來「股海老牛粉絲團」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老牛說書]防禦型投資-雷浩斯教你矩陣式存股法年賺18%

揪感心ㄟ~ 超過20年穩定配息,抱對股年年讓你賺6%

投資石油前,你該知道的5件事!-談元石油ETF(00642U)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