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先來看看這段羅傑斯兩位女兒說流利的中文吧!

這不是一本教你如何投資的書,而是一本教養書!XD

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他60歲後才生下兩位女兒,希望留給他女兒的並不是教她如何投資商品,而是用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告訴她們要學會投資自己才能迎來成功的人生。

其實本書中所說的內容並不是什麼深奧的道理,可是真正實行起來才是困難之所在!不可否認的羅傑斯他自己就是個腳踏實地的行道者,與索羅斯成立量子基金獲利豐碩然後在37歲退休、環遊世界2圈、騎摩托車橫越六大洲..等經歷都相當驚人。我把書中目錄內容分享給各位參考~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去找這本十年前的書來看。

~客來購書~

 

 

【目錄】

不要讓別人影響你
假如周遭的人都勸你不要做某件事,甚至嘲笑你根本不該想去做,就可以把這件事當做可能成功的指標。事實是,這世界上從不曾有哪個人是只靠「從眾」而成功的。

專注於你所愛
怎樣才會成功呢?答案非常簡單:做你熱愛的事。當你剛開始做一件事時,不見得有一幅具體圖像或對未來的想像;但只要持續保持熱情,在真正熱愛的工作上努力,你一定會找到那個夢想的。

普通常識並不是那麼普通
許多人都會盲目的相信別人告訴他的話,假如你們真的想成功,千萬千萬不能隨意聽信別人的話。親自檢視每一件事,用你的眼睛驗證每一件事。「當每個人的想法一致時,就表示根本沒有人在用大腦。」

將世界納入你的眼界
當你探索過這個世界之後,那些知識和經驗可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幫助你成功。要成為世界公民,第一步是敞開你的心胸,永遠不要拒絕第一眼看上去和你不一樣的人。

研讀哲學,學會思考
「每個人都必須獨立思考,不可依賴別人。」這是我從自己的經驗中學得的教訓。雖然我是你們的父親,但是我不能替你思考或替你做決定。你需要設定自己的目標,想像自己的未來,找到自己要走的路。

學習歷史
想像我們的心智中有一個四度空間的立體世界圖像,不同視角的歷史就是一片片的拼圖。在你能把所有的拼圖放到對的地方之前,必須先蒐羅這些拼圖,一一研讀過。這正為什麼我鼓勵你先讀歷史,再去看世界。

 

 

這是中國的世紀,去學中文!
我所能給予所有人的最佳忠告可能是:讓你的孩子和孫子學中文。在他們的世代,中文和英文會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兩種語言。二十一世紀是屬於中國的,這個發展此時此刻正在發生,就在你的眼前。

真正認識自己
你當然需要了解周遭的情況、世界和歷史,但是更重要的,你需要了解做為一個個體,你是誰。了解你的弱點和覺察你的錯誤,在危機到來時就不會滅頂。做為你們的父親,我要你永遠對自己真誠。

認出改變,擁抱改變
想知道未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事,你必須先了解目前世界上發生的各種改變。這個世界是變動不居的,那些不願承認改變的到來、不肯接受改變的人會被時代淘汰,而得益的是那些能看出改變、擁抱改變的人。

10 面對未來
把你的眼光放在未來,不要眷戀那些遲早會過時東西,無論你曾經投下多少的時間、精力和金錢。把賭注押在你知道它會長存的東西上面,那些看得見未來的人可以累積財富。

11 反眾道而行
假如你們在尋找成功的契機,動作快,開始一個新的、沒有人試過的東西。不論什麼時候,只要你感覺自己無所不能時,停下來。什麼事都不要做,坐下來休息一下,克服感染你的烏合之眾心理。

12 幸運女神只眷顧持續努力的人
一旦踏出追求夢想的第一步,就要盡一切努力。這是你的功課。假如你想成功,絕對不能忽略你該好好準備。假如你涉入自己不懂的事物,那你永遠不會成功。用功讀書,學得越多你才知道你懂得越少。

 

 

~客來購書~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