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s.jpg

重劍無鋒大巧不工,四十歲前持之橫行天下》

【簡介】

現在市面上的股票軟體眾多功能也相當強大,其資訊的含金量高。例如:奇摩股市財報狗艾蜜莉定存股籌碼K神秘金字塔等,他們的功能及用途都不盡相同。大家可以依自己分析股票的需求來使用這些不同面向的軟體。

老牛平常在分析股票的時候,最常使用的就是台灣股市資訊網(Goodinfo!),裡面資訊很完整,介面也很簡單直覺化,最重要的是「股票選股」功能,在篩選條件的設定幾乎是全方位,無論是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的各項指標只要你想得到的幾乎都包含在裡面了。

剛好年報尚未出來的這段時間,就介紹給大家使用,以下會介紹他的幾項資訊與功能希望能幫助大家快速上手!

 

 

【首頁】

首頁_邊框.png

圖:Goodinfo!首頁

進到Goodinfo!首頁中會提供整體股市的當日相關資訊或者可以從左邊的「主要資訊」、「股東資訊」、「熱門排行」、「其他連結」裡找出想要了解的資訊。

 

【個股資訊-以台積電 (2330)為例】

台積電(2330).PNG

圖:個股資訊-台積電 (2330)

最上面的搜尋列中可以輸入你想知道的個股代號或名稱來搜尋,進到【個股資訊】中可以先得到個股的基本資訊,另外一樣也可以從左邊的功能列中會有「基本分析」、「股東權益」、「財務報表」、「籌碼分析」、「技術分析」、「其他」等功能類別,可以從中找出想要了解的資訊。老牛自己的分析瀏覽順序會先從『個股市況』先稍為了解一下這間公司提供的業務及產品為何,看『經營績效』查看歷年來的獲利狀況,看三大報表『損益表』、『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與『財務比率表』,之後會看『個股K線圖』,最後會參考『法人買賣 (以上是個人習慣,供大家參考)

 

 

【股票篩選-股票篩選】

股票篩選.PNG

圖:股票篩選

從首頁的左上方可以看到『股票篩選』,進來後預設是自訂篩選的功能,可以依照想要設定的條件及範圍,這是老牛最常用來篩選股票的方式,另外可以想要選擇想要顯示的資料來進行分析,如下圖所示:我想要找成交價在20~40元之間、並且連續五年都有配發現金股利,並且顯示它近12年的現金股利是多少元

現金+成交價.PNG

圖:股票篩選範例

 

【股票篩選-智慧選股】

智慧選股.PNG

圖:智慧選股

智慧選股的篩選類別也相當多元,我自己也時常從這裡看漲5%的股票,可以迅速對目前市場上的強勢股票或開始發動的族群有個概括性的了解。當然也可以看技術面均線糾結及是否有法人剛開始偷偷買進等情況的個股。

 

 

資料來源:Goodinfo!

 

 

【老牛總結】

Goodinfo!優點是資料相當完整,無論是大盤數據、個股資訊、法人買賣、智慧選股等功能也很完善,介面很清爽,使用者可以很直覺式的在網站上瀏覽。

★可是圖表的表示方式較為死板,讓使用者比較不容易解讀,所以通常需要再將資料下載整理後以Excel作進一步處理或圖表化。

★另外可惜的是Goodinfo!在手機頁面上操作相當不便,並且也沒有手機APP可以用,在行動化的現代社會中倒是一件可惜的事。

★很方便的是右上角有「登入」的功能,在註冊之後可以自訂屬於自己的觀察股,可以更方便監控及總覽他們近期的表現。

 

***本文所提之個股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先注意風險***

 

立馬來「股海老牛」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超豐(2441)-連兩年超標逾10%的高成長股

2019年投資理財推薦書單(持續更新)

有吃又有拿,這6家金融股連五年發現金還送股票!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