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花了滿多時間研究台股ETF,不僅是投資地區(大陸/香港/日本/印度/美國/歐洲)、種類(黃金/石油)、槓桿(2/1)…等。各式各樣的商品都慢慢推展到ETF市場中,對投資人能夠有多樣化的選擇與手續費較低的好處,但更要仔細比較跟研究。例如我們上週所提到的T501(00632R),就只能短期持有當作避險,並不適合長期投資。投資朋友們可以好好注意ETF的商品,能在這裡研究透徹的話,非常適合用ETF來長期懶人投資!

(有關本週盤勢分析請點選文章繼續閱讀以閱讀更多內容…)

上週盤勢分析才剛講完,本週一就收了長紅K,順利收在9008的位置。本週外資與陸資總共買了659億,繼續大買台股,且近兩週已經買了1243(三大法人累積合計為1214),實在是不小的數字!這就是熱錢狂潮的推動成就。

而在穿越九千大關後,已開始有震盪的感覺,從週一的9008到週五收盤的9013,外資買了那麼多,才推升5點而已。加權指數已經過前高,但OTC指數仍在前高位置未能跟上(如下圖)。跟大家提醒過很多次,OTC一定要跟上才能夠帶領台股繼續往上攻,要持續注意動向!

媒體最喜歡報憂不抱喜,所以最近常常用「金融海嘯以來最長衰退○○○」作為大標題,誤導投資大眾。這也是新聞消息總是只能拿來參考,對於新聞消息的內容一定要反覆思考再三確認,才能夠放入自己的分析中。事實上,從上個月的工業生產統計中就能窺見景氣有漸漸轉好哦,總經數據還是長期投資的主要依據!

節錄經濟部統計處新聞稿-105年6月工業生產統計

  1. 6月份製造業生產指數108.76,較上年同月增加1.58%,連續二個月正成長,其中通訊晶片需求轉強,帶動積體電路業延續成長態勢,致電子零組件業指數創歷年單月新高,年增6.79%;基本金屬業因鋼價上漲帶動提貨意願而增產1.57%;化學材料業因部分石化廠因應8、9月歲修先行備貨年增1.03%;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業因新興穿戴裝置熱銷致年增1.69%;惟機械、汽車等產業則續呈減產。綜計第2季製造業生產年減0.19%,減幅為104年第2季以來最低,累計今年上半年較上年同期減少2.58%。
  2. 展望未來,由於各國際品牌行動裝置將推陳出新,帶動電子零組件備貨效應陸續發酵,加上半導體高階製程接單活絡,且日韓面板廠調整產線,牽動電視品牌大廠擴大對台下單,有效拉升資訊電子產業之生產動能,加以化學材料歲修前調升產能儲備庫存、鋼鐵出貨順暢,估測7月份製造業生產年增率將續呈成長走勢。
  3. 依據本處調查,製造業者認為105年7月生產量將較6月增加之廠商家數占11.7%,持平者占73.0%,減少者占15.3%,以家數計算之製造業生產量動向指數為48.2,按產值計算之動向指數為52.1,預期7月生產指數將較6月增加。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