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參考博客來購書連結:財報狗挖好股穩賺20%  (現正特價79折哦!!!請盡速搶購~)

====================================================

多年來因為興趣而開始研究投資,漸漸體會到能在市場中賺錢的兩件要素:時機策略。要如何在股票市場中占得先機,提早挖掘出低於價值的好公司?能夠正確並有效地使用工具來幫助我們分析價值之所在,絕對是必要的!所以想跟大家分享「財報狗挖好股穩賺20%」這本書以及財報狗這個非常有用的分析選股工具。

(請點選文章繼續閱讀以閱讀更多內容…)

 

 

這本書從分析財報的四個步驟─獲利性分析安全性分析價值評估成長性分析,再加上產業分析的邏輯教我們能判斷公司是否具有長期獲利的能力,最後搭配實戰教學傳授選股方式做個總結。本書中很有趣的一段的“賣雞排懂財務報表,用日常生活的例子深入淺出的講解財務報表所代表的意義,很容易讓初學者理解財報內容。

而令我收穫最多的部份就是以公司營收搭配存貨週轉天數來解讀公司經營表現(矩陣如下圖所示),本書中將這四種階段所顯示的狀態及注意變化做了完整的說明。此項指標也成為我投資系統中評斷公司未來前景的重要指標之一。且另一項指標:應收帳款週轉天數代表著公司帳務管理能力,也適合放在一起分析考量。(:存貨週轉天數+應收帳款週轉天數=營運週轉天數)

 

 

近年因共享經濟(Share Economy)的崛起及群眾智慧(Collective Intelligence)的帶動下,財報狗也推出洞見股票討論區,讓大家投稿投資見解,一起討論分析公司成長性及產業的未來趨勢。我自己也嘗試使用財報狗中提供的功能來分析(延伸閱讀:明揚(8520)-小白球鍊金術)。整個分析流程走下來的確能幫助了解公司的營運及財務狀況。討論區中有許多非常棒的分析文章值得大家學習及分享哦!

如同巴菲特所說「你要做的事情是按低於企業內在價值的價格購買一家企業的股票」,基本面分析所講就是從公司現況來評估公司價值,而最能解釋公司現況就是財務報表,所以要能夠從看懂財報開始才能評估出一家公司的真正價值。那我們要做的就是把這些公司找出來。財報狗能將財報數據加以整合,並且將這些數據加以圖表化後,使得投資朋友們在財報中真正地獲得有用的資訊。另外在深入研究財報後,身為資訊背景的我,將財報數據轉換成資訊的過程中,有幾個目標是最想要完成的:(1)視覺化(2) 公司/產業分析比較 (3)自動化分析等。財報狗也提供了大部分的功能,即使是不懂資訊的一般人也能輕易的上手。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希望各位投資朋友們也能善用工具來分析,才能幫助您們更快且更舒適地邁向財務自由!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至粉絲團按個讚,讓我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股海老牛-FB連結

====================================================

歡迎參考博客來購書連結:財報狗挖好股穩賺20% (現正特價79折哦!!!請盡速搶購~)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