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投資人應該都像是洗了三溫暖!由週線來看,為上漲66點。但由日線來看則是前四天連漲274點,後兩天跌了210(因補班關係故本週六仍有開市)。心臟不夠大顆的話,真的是太刺激了。上週盤勢分析講到「除非有重大利空消息,不然應不會出現大跌」,結果因為『升息前夕效應』盤勢大漲後又隨之大跌。由歷史數據來看,盤勢V轉出現的機率並不高,即使這短波200點沒賺到,也不要冒進。畢竟【趨吉避凶】才能在長期在股市中生存,並且從中煉金。

本週前三天的強勢向上跳空突破9200的箱型,而後兩天的向下跳空又將缺口回補,又讓盤勢陷入不確定的狀況。週五盤後數據也出現了近期第一次外資『期現貨大減』的狀況,期貨大砍萬口,現貨賣了75億,可能將變成分析師呂漢威所說的「邪惡第五波」狀況了 (請參考延伸閱讀) 。建議投資朋友們還是抱緊現金,靜待價值投資的機會出現。手癢的話,仍以短線為主,若跌破前低8950附近則出場為妙。

最後附上有關升息的新聞給投資朋友們參考。

 

延伸閱讀:遠雄九五VIP理財講座-呂漢威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至粉絲團按個讚,讓我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Fed鴿派挺升息 美股大跌

美國聯準會(Fed)決策官員頻頻為升息助威。原屬「鴿派」的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羅森格倫(今年有投票權)9日表示,基於美國經濟與金融市場過熱的風險愈來愈高,升息是「合理的情況」,此番談話帶動美元指數9日盤中升值,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逾200點。

羅森格倫的言論推升Fed升息的機率,美元指數9月盤中升值0.6%95.579,美股指數則出現英國脫歐公投以來最嚴重的崩跌,紐約時間下午4點,標普500指數大跌2.5%,收於2,127.81點,創下兩個月低點以及2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道瓊指數下跌394.46點,收於18,085.45點,跌幅2.1%。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2.5%

羅森格倫表示,「儘管國外有逆風來襲」,但美國勞動市場持續「逐漸吃緊」,且通膨也「緩步重返」2%目標,就業市場可能「於明年達到、甚至超過充分就業」。

他說,今年上半年的經濟成長遠低於Fed預期,但他看好下半年,表示「國內需求相對強勁,加上企業重建庫存,應為第34季經濟成長率超過2%奠定基礎」,因此經濟可能面臨成長太快的風險。

他強調,致力於貨幣政策逐步政策化應屬合理,若緊縮的時機落後於景氣循環軌跡,未來就須加速升息,使經濟成長減緩及失業回升的風險升高。

他也認為,Fed升息速度過快,不會把美國經濟推入衰退境地。

他並指出,低利率也使一些資產市場「太過興奮」,尤其是商業房地產市場。Fed主席葉倫8月底在傑克森洞年會上發表「鷹派」演說,強調升息可能性「增強」,本周稍早舊金山聯準銀行總裁威廉斯(無投票權)也表示升息「宜早不宜遲」實屬「合理」;羅森格倫的談話使Fed「鷹派」的勢力更強。

羅森格倫並未指明是否支持在Fed本月2021日的會議中升息,但他的言論對普遍認為Fed本月不會升息的市場來說,不啻是個警訊。羅森格倫過去都倡議維持利率不變,但近來的強勁勞動市場與大漲的資產價格,已促使這位官員支持緊縮政策。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