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是今年科技發展的主題之一,而華碩則是負責前端應用發展。目前股價呈現260-280之間區間震盪,本益比也不算高,今年應可發出15元以上的股利。若能成功打入智慧城市市場的話,應仍有成長的機會。

 (請點選文章以閱讀詳細內容…)

 

 

2017智慧城市展 華碩展示健康城市、智慧教育、城市物聯網、智慧社區四大領域解決方案

2017/02/21

2017智慧城市展華碩暨華碩雲端基於發展智慧城市應用所需之「市民有感」、「數據累積」、「開放共創」三大目標特性,展出健康城市、智慧教育、城市物聯網、智慧社區等四大領域之智慧城市應用架構,並以空氣盒子、智慧藥局、智慧校園、智慧路燈、智慧零售與智慧家庭等應用為例,展示華碩包含軟體、硬體與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平台之完整解決方案,與城市共同加速智慧城市創新。同時,延續空氣盒子專案計劃,本次展會華碩亦推出全台第一個智慧城市物聯網平台沙盒(sandbox)計畫,將完全開放華碩自有的雲端物聯網平台,與城市合作提供開發者一個毫無負擔的實驗場域,讓新創團隊利用雲端、物聯網、大數據發展創新服務,同時幫助城市打造一個連結城市願景與優質ICT產業,打造匯集物聯網數據與支持應用創新的開放平台。

華碩智慧家庭產品(圖片來源)

華碩智慧城市展重點展示項目

空氣盒子:可蒐集溫度、濕度與PM2.5等環境數據,並可用於智慧城市環公共衛生、健康照護與研究分析等應用,目前已與台北市、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等縣市合作。

 

 

 

空氣盒子(圖片來源)


智慧藥局:展示傳統藥局整合健康管理與照護應用,民眾可藉由雲端服務管理個人健康資訊,並取得即時的照護服務與協助。華碩雲端並已加入Zenbo機器人開發者計畫,期待未來開創更多相關應用,持續為智慧健康與照護領域注入動能。
智慧校園:整合課前、課中、課後的學習與互動,應用例如平板、數位看板等各式終端設備連結雲端管理平台,提供教師、教育管理者、學生與家長完整學習管理方案。
智慧路燈:燈控系統可進行點燈排程、調光、調閱耗能歷史資料等功能,兼顧照明與節能的功能,更有效地將照明發揮到最佳平衡點,達到最大化節能。
智慧零售:智慧販賣機將交易資訊上傳到雲端物聯網平台,依據API 顯示的價格、銷售時段、商品庫存狀態等數據資料分析,來執行更靈活彈性的行銷策略與產品販售方式。
智慧家庭:華碩智慧家庭獲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透過核心的「智慧管家」以及「智慧電子門鎖」、「智慧插座」、「門窗開闔感測器」、「動作感測器」、「智慧警報器」、「溫溼度感測器」等多元裝置,讓消費者輕鬆建置心目中理想智慧宅,並即將推出能支援跨品牌、各式智慧家電的完整解決方案,創造更智慧、安全、節能之生活應用。

 

智慧門鎖(圖片來源)

 

 

立馬來「股海老牛粉絲團」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