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本週悅讀時間:葛拉漢《智慧型股票投資人》
這本書實在有夠厚,而且是股神巴菲特的師父且被尊稱為價值投資之父所寫的書,所以想要細細品嘗。
所以先整理了部份內容分享給大家學習參考哦!
博客來:https://goo.gl/3iHCce

 

 

價值投資之父『葛拉漢』

1934 年葛拉漢和其學生大衛.陶德(David L. Dodd)合著證券分析(Security Analysis)一書中,推出價值投資的概念。而因其在證券市場中的優秀表現,使得葛拉漢被譽為「價值投資之父」,其價值投資的概念及其方法被稱為「價值投資法」。

 

價值投資=找出市場價值低估股

因人的不理性行為讓市場存在著「過度反應」與「反應不足」之現象,當股價處在不合理的價格時,能以基本面分析檢視其內含價值是否被低估,此時買進並持有至市場反映其真實之企業價值。

 

葛拉漢投資哲學中的三大基石

1. 正確的投資態度-以投資的角度並經過徹底的分析來建立投資組合。

2. 內在價值-以合理或低估的價格買入低於其內在價值的股票。

3. 安全邊際-從資產評估、獲利能力評估與分散風險來建立安全邊際。

 

★價值投資之賣出時機:

1. 價格過高遠超過其內在價值時。

2. 公司經營狀況變差,其內在價值降低時。

 

 

★股東股利=鼓勵股東

葛拉漢認為投資人購買公司股票的目的就是賺取適當的報酬,除非企業保留盈餘所能創造的價值超過將股利發給股東的價值,否則企業應將盈餘以股利的方式發給股東

 

★價值投資就是要抱緊處理

因為價格的像鐘擺一樣波動,所以投資人才有機會去賺取超額之報酬。由於必須忍受一時的跌價損失,因此葛拉漢對投資人有如下之建議:

1. 不要借錢投資。

2. 徹底分析瞭解你想投資的公司。

3. 合理的購買價格。

4. 忘記市場的波動,並長期持有。並從波動中獲取利益。

5. 逆向操作。越愈是悲觀,愈能發現價值。
 

老牛總結:

★市場的短期波動,總是會讓投資的機會顯現出來,其價值所在必須靠基本面來進行分析。以正確的態度找到其價值所在,並且在安全邊際足夠時來進場投資,來降低投資風險。

★葛拉漢很明確地揭露賣股的時機,所以所謂價值投資並非緊抱不放,而是警報出現(1)市場價格>>>內在價值或(2)公司價值變差時,就該適時出場。

企業盈利轉成股利發放給投資人是無比重要!雖然目前政府一直想從股利這塊來吸取價值投資者的血,但老牛還是認為股利發放所帶來的附加效益應能勝過其影響程度。

 

 

立馬來「股海老牛粉絲團」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老牛說書]養成好習慣,勝過賺千萬!-贏在好習慣

抱緊處理~股利股價雙漲的『抱緊股』,讓你左拿現金右賺價差

除了台積電、大立光外,您不可不知的38家蟬聯5年的A級資優生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