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詢問有關幾檔股票的評價及建議,本文快速地從財報切入,下的結論可能較為倉促,歡迎有研究的朋友也提供看法哦!如果有不太懂的地方也歡迎提問哦~

 

 

中橡(2104)

近五年平均現金股利為1.68元,雖然今年EPS提升,明年股利有機會增加不少。但近兩季皆灌入不少的業外收入,要注意有關本業狀況的營益率有趨勢往下之虞,不建議現在進場。

 

中壽(2823)

近五年平均現金股利為0.48元,近年來因為發放股票股利的關係,獲利能力已有跟不上股本擴張的情況。以技術面切入,目前正在27-29元價位作整理,不建議現在進場。

 

全國電(6281)

標準成交量低但穩穩賺股票!

近五年平均現金股利為4.06元,營收四平八穩但缺乏成長力道。在基本面沒有變化的狀況下,每年領股利是不錯的對象。

 

中保(9917)

去年因為復興航空認列虧損,所以去年第四季財報相當難看,業外就虧損了近14億,今年前兩季的財報有另外灌進4億元的收入。

近五年平均現金股利為3.68元,近年股利在3.5-4元之間。以財報來切入,營益率趨勢稍微下滑,屬於穩健但缺乏爆發力的公司。今年第四季財報會在1元附近,但應該會被大做文章(例如:擺脫興航陰霾、獲利較去年翻倍),請注意別被騙。

 

中租(5871)

步步高升股』的其中之一檔。

近五年平均現金股利為2.66,但股利連續3年提升符合抱緊股的【股利上漲】條件,今年股價已經上漲近翻倍。本季EPS創新高來自於營益率的成長,可持續注意獲利狀況,年底至明年初應有機會挑戰百元。如果有持股的可以考慮續抱。

 

老牛總結:

快速地從財報來看這幾家公司,內容可能會有些跳躍性思考,請見諒,如有不足之處歡迎提供建議及討論。

★每家公司我都有附上近五年平均現金股利的資料,大家可以從這個數據動手計算「便宜價(*16)」、「合理價(*20)」及「昂貴價(*25)」,作為參考。例如:中租近五年平均現金股利為2.66元,便宜價則為 2.66 * 16 = 42.6元。

 

立馬來「股海老牛粉絲團」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做錯3件事」讓你「定存股」變「地雷股」,年年慘跌23%

防禦型投資-雷浩斯教你矩陣式存股法年賺18%

除了台積電、大立光外,您不可不知的38家蟬聯5年的A級資優生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