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小英政府搭上順風車,台灣在2017年經濟表現優於預期,前三季經濟成長率分別為2.66%2.13%3.11%,還有10月出口創歷年同期新高,已經連續13個月正成長。而前三季主要是靠外需帶動,內需則因為民間消費與投資仍屬低迷,相對有表現空間。

而恰好台灣經濟研究院(台經院)在上週發佈了「2018年台灣經濟預測」,所以老牛在閱讀後為大家將重點資料整理成表,以便吸收內化。

 

 

【一張表看2018台灣經濟預測】

表:2018台灣經濟預測 (資料來源:台經院/製表:股海老牛)

2018台灣總體經濟預測(New).png

【老牛總結】

★因2017年基期較低及各國穩定表現之下,台灣表現也不差,股市創下新高。可是2018年成長空間不大,但在半導體及國內投資下仍不致衰退太多,仍有許多變數影響後續發展。

★各項經濟指標目前係為預估數值,屆時仍應逐季檢視,本資料僅供大家參考,隱藏數據背後的原因,才是真正重點。

★最後留個伏筆,要注意中東北韓的政治情勢,美國與該兩區域關係也日漸緊張,由於中東為全球原油重要產區,牽動台灣三成出口的原物料相關產品價格;東亞則為重要製造供應鏈所在,直接衝擊亞洲供應鏈的穩定,倘若2018年情勢緊張升高對立,將不僅對全球經濟及金融產生重大影響,更進而衝擊2018年台灣表現。

 

 

立馬來「股海老牛粉絲團」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2017年將狂銷猛賺股本的成長型公司,報給你知

[老牛說書]生活槓桿:擺脫窮忙族的新思維

[個股簡評]中橡、中壽、全國電、中保、中租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