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jpg

世上最公平的事就是不管你是富有或是貧窮,擁有的都是一天24小時,如何運用時間成為關鍵,如何能夠高效率應用時間更是關鍵中的關鍵!

這本《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的作者『喬許.戴維斯博士』從科學研究中發現生理狀態影響心理,所以結合神經科學和心理學引據十數項研究成果與大量文獻結論,提出5種有效策略,配合人體生理系統的最適運作狀態,我們每天至少都能創造出2小時的高效率心智狀態。

 

 

5個策略創造高效率】

1. 辨識每個「決定點」

妥善利用做完一件事或被打斷後的5分鐘,想一下後續該處理哪件事;別擔心「浪費時間」的問題,想趕快做事的急迫感,有時會讓我們先把時間誤用在不重要的事上,消耗我們的心力。

 

老牛觀點:

「決定點」的意思是說在做完某件事情要進入下一件事情中的短暫時間,在這個時候如果可以稍微停下來思考一下什麼事情是最重要最急迫的,再來決定如何使用接下來的時間,才能讓時間發揮最大功效。

掌握「決定點」的三訣竅:

別急著做下一件事

珍惜每個「決定點」

事先計劃在「決定點」要採取的行動

 

2. 管理心智能量,善用好情緒與壞情緒

所有事都會消耗心智能量、引發情緒,學會在心智疲勞之前,先集中精神做最重要的事。全球流行天后碧昂絲(Beyoncé)說:「緊張,讓我表現得更好」;正面情緒是養分,但負面情緒不必然是毒素,正、負面情緒都可以用來提升工作表現與成果。

 

3. 停止對抗分心,學會放自己一馬

專注是成功的要素,但人類的注意力系統天生善於留意分心事物,這是演化的生存必要策略之一。學會讓心思漫遊,東想西想、作作白日夢,對提升創意和思考未來都有幫助。

 

老牛觀點:

因為天性的關係所以人本來就會對週遭的細微變化所影響,所以人才能存活那麼久啊()!所以只能盡量減少週遭的干擾,例如將手機關靜音或者將通訊軟體關掉,作者建議練習靜坐事能有助於鍛練專注力。另外,適當的讓思緒漫遊(出神/發呆)也能助長發想創意,但最終還是要讓思緒回到正事上哦~

 

 

4. 妥善利用身心關連性

掌握運動和飲食的訣竅,能讓你表現得更出色。適量、溫和的運動可以提升專注力和心智能量,吃什麼、怎麼吃、一次吃多少,也會影響你的表現。咖啡因有助於提升效率,但不是喝多就有用,少即是多,無效時小睡10分鐘更好。

 

5. 打造對自己有益的工作環境

辦公環境中的噪音、光線和桌邊雜物,都會影響你的工作效能。斷斷續續的談話聲,是專心工作的頭號勁敵,但戴耳機聽音樂並非最佳解方。較昏暗的光線可催生創意,辦公空間大一點,則有助於多冒點險、展現領導自信。

 

老牛觀點:

自己常常因為事情很多而一直坐在位置上埋頭苦幹,時間一長其實效率不好而且腦袋也常常打結。依照作者的建議起身走走或者是做個伸展運動都是能夠幫助我們回復正常狀態。除此之外,打造自己的工作環境也很重要,清理桌面的雜物、看看桌上的小盆栽或魚缸,也能讓自己恢復專注。

 

 

若有興趣購書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

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神經科學家教你5種有效策略,使心智有高效率表現,聰明完成當日關鍵工作(現正特價7折哦!!!)

 

立馬來「股海老牛」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本週悅讀時間]穩健理財十守則

[本週悅讀時間]散戶的獲利準則-推薦序

20197%高殖利率定存股,搶先抱緊處理!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