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png

這三年來金控出來搶錢的速度比我發文章的速度還要快,「別股」真的是一檔一檔出現,老牛都來不及更新資料。就如同之前說的特別股主要是給壽險、基金等大型法人在買的,小股民要穩穩領3~4%股利也是適合的哦。再來我們就來看看中信金丙特(2891C)的幾點細節分析給各位參考囉~

 

 

 

【中信金丙特(2891C)

中信金控128日公告,因應子公司台灣人壽規劃現增約100億元需求,將發行7年期、999,960萬元的丙種記名式特別股。這次是分為員工認購10%、公開銷售10%、原股東認購80%,如果你原本就是中信金(2891)的股東,持有一張股票就可認購6.72344182股,有100張中信金的話可以認購672.3,如果你要補齊一張的話,只能到時候再採零股買進。

 

【特別股年利率將持續走低,應在3%左右】

這次中信金丙特的發行價60元,利率為3.2%,年利率創下國內金控業發行特別股新低紀錄。假設投資100萬元,原則上這七年內每年將可拿到3.2萬元現金。不過在明年(2020)只會拿到一點點股利,要等到2021年才會拿到完整股利。

 

 

只能說聯邦銀戊特(2887E)訂的年利率4.8%及台新金戊特(2887E)的年利率4.75%實在有夠高,雖然現在特別股價格都高於當初的發行價(50),不過每年都還可以給你將近4%的股利,所以相較起來中信金丙特實在是沒什麼吸引力。可以預期上市之後股價應該會在61.8元左右(換算只剩3%殖利率)

 

【特別股優先於普通股】

如果是王道銀(2897)的股東,應該會非常抓狂,因為近期王道銀宣佈今年不派發股利;不過王道銀甲特(2897A)則不受影響,仍會發放股利,這就是特別股的優勢。此外一提,不過王道銀的獲利從2017年上市後就逐漸衰退,未來是否連特別股也不給股利,對投資人是值得再三考慮的。

特別股的介紹,可以到這裡看更多:秒懂特別股

王道銀.png

表:王道銀股價走勢圖

 

 

***本文所提之個股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先注意風險***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萬點不該做的「避險」兩件事

[個股分析]大聯大(3702)

庫藏股來了,股東賺大錢?!

 

股海老牛最新力作:

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掌握「抱緊處理」四原則,找到能獲利一輩子的「抱緊股」,然後狠狠抱緊。
: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股海老牛專挑報緊股.PNG

 

立馬來「股海老牛」按個讚吧~相信你能享受到更豐碩的投資獲利,也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