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png

《投資路上的學習是比智商還重要》

段教授是學術界的權威,這本書想要給各位的是投資的「磐石知識」,而非市場中似是而非的「混亂資訊」,投資人應學會分辨「知識」與「資訊」的差異,並學會在自己的「能力圈」做決策,投資才能成功。來看看段教授教你如何避開地雷股吧~

前往博客來購買:這樣賺才是真獲利 (現正特價79折哦!!!)

 

 

【作者簡介】

段昌文

現職為淡江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專任副教授,研究領域專長為企業財務決策、市場微結構與衍生性商品定價,並於SSCITSSCI發表過有關於證券投資、商品期貨與金融選擇權等相關學術文章。

曾承接台灣證券交易所、台灣期貨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中華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台灣電力公司等大型研究計劃案,亦榮獲多年科技部大學教師計劃案。

 

 

【導讀-段教授教你如何選股】

這裡談的選股主要是教你如何避開地雷股,我們投資人都必須花時間檢視投資標的物的財務狀況:

重點1:公司賺不賺錢很重要

考慮投資一家公司之前,首先就是要看它的盈餘及盈餘成長率。大師再進行選股時,共通點都是找有護城河的公司,而它的跡象就是穩定獲利及高利潤率。

重點2:要知道公司賺的錢去哪了

具有高股價報酬的公司通常它的資本支出比率也會較小;反之,高資本支出比率的公司,市場表現通常股價報酬較低。例如:台積電、大立光比群創、華映的資本支出比率就可以很清楚了。

重點3:公司成長所需的錢

財務中有個比率可以看出公司舉債與賺錢堅的關係,就是「利息保障倍數」;它衡量公司扣除稅後所賺的錢,是其舉債所支出利息的倍數關係。ㄧ般認為,利息支出較低的公司,通常比較有競爭優勢。

重點4:這間賺錢公司剩下多少錢

如果你擔心公司賺的錢會被公司拿來亂投資或亂花,那你必須注意「自由現金流量」。白話來說自由現金流量就是公司亂花錢後所剩下的部份。

了解一家好公司的關鍵就在於是否賺錢?錢去了哪?

段老師也再三強調想當個「智慧型」投資人而非「無腦型」丟錢者,必須花時間學習。

 

 

【悅讀結語】

想穩健獲利的其中一點就是忘記眼前的波動,專注於到達終點時的美好;而不斷地學習就是一雙合腳的球鞋,讓你牢牢地抓住地面不會摔倒受傷。

段老師以學術的角度切入,告訴投資人如何用正確的觀念來進行投資。本書內容偏向講述投資的基本觀念,各章節整理的有條不紊相當完整,並且許多看法與老牛不謀而合。其中我不得不有感而發,風險與報酬之間的關係是每位投資人都必須修習的一個課程啊!

 

前往博客來購買:這樣賺才是真獲利 (現正特價79折哦!!!)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悅讀時間]指數革命

[悅讀時間]如何循序漸進撐起自己的野心

[老牛說書]養成好習慣,勝過賺千萬!-贏在好習慣

 

立馬來「股海老牛」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段昌文
    全站熱搜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