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世代已成為「窮忙族」,每日忙碌於工作,下班陪家人小孩,假日才得以稍做喘息卻又得再面對明日的壓力,因此很難扭轉階級差異。

這本書告訴你如何用槓桿來改變生活態度及方式,結合熱情與工作,創造價值收入。推薦本書給大家,能夠憑藉槓桿來舉起你的事業×生活×財富!

 (請點選文章以閱讀更多內容…)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朋友詢問有關幾檔股票的評價及建議,本文快速地從財報切入,下的結論可能較為倉促,歡迎有研究的朋友也提供看法哦!如果有不太懂的地方也歡迎提問哦~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算是時間管理的專家也是會在正式演講時遲到的~XDD 
...
你的時間管理方式本末倒至了吧!不應是省下幾個小時再來做想做的事;而是應該先規劃想做的事,時間自然就會出現。
講者用一個修熱水器的實例來說明人人喜歡掛在嘴上說「沒時間」,實際上只是說我不想做罷了。
最後年底要到了,讓我們一起來擬定明年的願景清單吧~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養股》:「成長股」、「價值股」及「轉機股」,作者在經歷股市循環洗禮後所得之心法,以養好養大手中的三類股票。
而我個人則偏好從財報中挖掘出有潛力的「成長股」,再用力抱好抱滿!
而從書中獲得最多4個部份為:
1. 從四階段「利率循環法」做波段投資
2. 不同景氣階段的重要評估項目
3. 如何從財報數字中找出蛛絲馬跡破解「地雷股」
4. 減資究竟是利多還是利空?
快來分享你喜歡養哪種股吧~
博客來購書去:
養股,我提早20年財富自由
影片介紹https://youtu.be/NujV3gEaD2U


#養股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控股今年漲幅平均將近9%,長期持有的合庫金(5880)今年也有近15%的報酬率(不含除權息)。金控股大概是台股中算是相當穩健的標的,加上每年還會生股子給投資人,適合 #抱緊處理
在這次慶富聯貸案,即便股價下跌未必得進場加碼,平淡面對即可!
...
慶富聯貸案由一銀主辦,額度205億元,其中,一銀獨佔58億元,合庫金控旗下合作金庫銀行、華南金控旗下華南銀行、台灣企銀各佔28億元,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各拿20億元額度,彰化銀行、農業金庫各出10億元,中國輸出入銀行也有3億元額度,清一色都是泛公股金融機構,兆豐金控則是唯一沒遭到波及的泛公股行庫。

 

新聞連結:慶富案一銀受害最大 這些銀行也踩雷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0月出版的書,卻可以精準預測到2017年的攻上萬點路,真的不虧是有20年經驗的股市操盤手,而2018上半年是否真的會出現反轉,還是得觀察再微調。
而即便現在投資界裡是以「存股」的基本分析為主流,但在自己的交易系統中仍可揉合各家所長,補足基本分析中"擇時"的缺點!
博客來傳送門:https://goo.gl/soQRNj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信大家看過前天的「先從2016年賺超過1個股本的55家高獲利公司講起吧」就會知道商店街(4965)今年前3季累計虧損1.5個股本就等於EPS -15元。慘~很慘~非常慘!
回首2013年時商店街(4965)收盤價為243元,其EPS僅有4.5元,換算其本益比高達近55倍。而直至今日收盤價僅剩55元,看起來用價格戰來殺進紅海產業,四年後股價也一樣給你打到剩2折!
#不停損就打到骨
...
網家旗下商店街(4965)也公布第3季財報,因營業費用增加到3.35億元,稅後淨損擴大到3.13億元,每股虧損12.64元;累計今年前3季每股虧損15.45元。

新聞連結:商店街 Q3 虧逾一個股本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又邁進第四季,今年由於產業復甦就業好轉景氣持續好轉,媒體也開始準備要發佈「預估2017會賺超過1個股本」的企業名單,順勢拉抬公司股價。令我們好奇的是有哪些公司可能會在清單當中,又有哪些公司符合我們所認為的績優公司呢?不過在公佈「預估2017會賺超過1個股本」的名單前,且讓我們先從2016年開始看起。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有其他社團有人發問以「基本面分析」時發現不錯投資標的目前已低於便宜價時,發問大家會參考「技術面分析」中均線指標出現何種訊號時則可以買進?有一派是認為基本分析不應參考技術分析指標做為買進參考。我們以尊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交易系統及評估指標。但這裡想與各位分享我的看法。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盛頓橫渡德拉瓦河)

 成功,不是你所站的位置,而是你要去的方向

上個月赴紐約觀光時,特地安排前往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的大都會博物館參觀,大都會博物館館藏近百萬件各類藝術品,每年也都有超過百萬的參觀人次。漫步在一望無際的作品中時,老牛被這幅《華盛頓橫渡德拉瓦河》所深深吸引,此幅畫作是講述華盛頓在獨立戰爭時期,最具關鍵影響的一場突襲行動,在寒風凜冽的天氣下,士兵鑿冰過河且疲憊瑟縮地划著槳,在此不利因素下,華盛頓仍然是以沉著穩重的態度來面對即將來臨的大戰,並且秉持著終能成功的信念,成功的扭轉後續情勢。而我們在「投資理財」的戰役下,面對種種內外因素交互影響下,我們要如何堅定信念並且朝向勝利的航道前進。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