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放了快四五個月才慢慢看完,主要是一次買了六本書壓力真大,還有這本書超級厚。所以才放在最後面看...

結果自己的心性及操作方式比較適合李佛摩啊!!!XDD 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我要大聲的說~我就是投機啦!!!!

(投機是在經過合理的分析後,在勝率較大的情勢下,才會化為具體的行動。)

 

 

這本書偏向小說式敘述李佛摩生涯操盤紀錄,講述為什麼大起又大落。即使是看對了股市的走向,卻還是大敗出場。

所以偏向給投資者心理面的建設,而不是教你操盤的技巧。(操盤技巧請詳閱李佛摩操盤數詳解)

幾點重要心得如下:

  • 1.停損: 這點真的切中我心,因為自己一昧的認為股價被低估,然後凹單凹很大,讓自己蒙受的莫大的損失。停損真的是自己心裡那關過不去,總怕"賣在阿呆谷"。或者是認為"放著過一陣子就會股價就會自己回來了",這種想法也可能承受機會成本的損失。記得~【決不能攤平損失
  • 2.加碼: "Cut losses short, let profits run",這句話應該是精要了。常常就是砍掉自己獲利的部位,而去攤平損失的部位,最後變成小賺大賠。其實應該倒過來才是正確作法!一開始買進後先當成試單,等有賺時再來加碼,風向不對發生虧損了則退場。
  • 3.耐心等待關鍵點:我自己的耐心真的不夠啊!!!常常【關鍵點】還沒到就想要先試試單...不過關鍵點要如何捉摸也是該好好學習的一門學問。李佛摩在書中是靠著他自己在空桶店看行情紙帶所慢慢摸索出來的行情感。未來我會在基本面、籌碼面、技術面再多加研究的。

最後節錄一些書中的名言給大家參考參考:

  • 1. 市場不會有錯,如果你原先的預期與市場表現不符,錯的也在於你,而不是市場。
    • 2. 利潤總是能夠自己招呼自己,損失則永遠做不到這一點。從事投機的人要勇於承擔第一筆小小的損失,以避免損失繼續擴大。留得青山在,不久的將來,當你有好主意時,才有能力再度出手交易扳回失土
    • 3. 假如你的第一筆交易已經讓你蒙受損失,再做第二筆交易也只是有勇無謀。
    • 4. 市場永遠不會錯,而個人意見時常是錯的。除非市場的表現與你的想法相符,否則個人意見完全沒有價值
    • 5. 不要抱著下跌的股票,成為一個『無可奈何』的交易者。
    • 6. 『創新高價』是很重要的時機,創新高價代表已經消化套在上方的股票籌碼供應,有可能是有效的突破訊號。
    • 7. 任何有心從事投機的人都應該將投資視為事業,並且了解這一行的真諦,而不是像許多人把它當成純賭博
    • 8. 優秀的投機客總是耐心等待,等待市場來印證他們的研判。除非市場本身的走勢印證了你的想法,否則千萬不要一意孤行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