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前言】

老牛十分榮幸受邀幫這本 《散戶的獲利準則》寫推薦序,本書深入淺出地介紹十個散戶一定要牢牢記住的基本觀念,非常適合尚未進行投資的股市新手們建立正確的投資理財觀;而對於股市的「老手」來說,也能再重新檢視你與投資大師們的「行為差距(The behavior Gap)在哪裡,為何同一個投資標的他們能賺50%100%150%,可是我們卻只汲汲營營於5%的獲利就無法「抱緊」而急著出場,相信大家更會在閱讀此書時頻頻點頭!

 

 

Behavior Gap.jpg

: 行為差距(投資標的報酬率減去投資人報酬率) ()

這次再版有加贈由台股三大投資高手陳喬泓/股魚/艾致富聯手撰寫的『新手必讀、老手適用的2018台股操作實戰手冊』,裡面除了教導新手如何進行交易及選股外,另外告訴你2018年的台股觀察重點、熱門產業及推薦個股。所以又是一本不到300元但有著更豐富的內容,你怎麼能不心動~

 

若有興趣購書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

散戶的獲利準則:投資致富的正確方式 (現正特價79折哦!!!)

 

 

【股海老牛推薦序】

『股神』巴菲特4歲時開始展現生意頭腦,從賣口香糖知道「風險控管」的重要性,在大學時奠定投資基礎並實踐價值投資哲學,成為現今世界首富;『華爾街金童』吉姆羅傑斯六歲時懂得「融資」,向父親借一百元美金,在球場邊做起賣花生的生意,在畢業當兵退伍後與索羅斯成立量子基金,十年內其基金升值三千多倍,在37歲正式退休環遊世界。

但我跟大師們不一樣,從小就沒有數學天份、在學校未曾學過投資理財、甚至是到出社會後才開始學習投資你我可能面對著類似的狀況,但是否能藉由投資理財來達到「財務自由」?

 

【投資路上的跌跌撞撞】

老牛在投資股票之前,消息來源就是媒體的財經新聞及專家所給的預測結果,結果幾乎都是損失慘重!當初剛開始投資時就買過1張鴻海(2317),如果我長期持有並且每年股息股利再投入的話,現在1張已經變成3張,其報酬率也高達300%之上。可惜的是,當年的我聽從了「專家的賣出建議」在虧損幾千元後就因恐懼而選擇賣出,至今仍有些懊悔

追根究柢來說,「相信財經媒體並不會使你致富」,若盲目地聽從媒體建議、不懂公司財務體質、更不夠了解自己的投資屬性,只會讓你難以穩定獲利!

成立「股海老牛」粉絲團及部落格後,與網友們分享投資理財的過程中,從大部份的回饋中發現到大多數人無法克服「心理陷阱」。一樣地買進同一檔股票,卻會有兩種不同的結果:大師們從了解公司價值而能買在低點,在超過價值時而賣在高點;但我們卻是因貪婪時買進在高點,但卻因恐懼而在低點賣出,反倒是從此對股市灰心喪志。

大師與我們的不同的差別,便在於能否克服這些「貪婪」、「恐懼」、「後悔」等心理陷阱。而作者告訴我們這些行為差距(The behavior Gap)」也就造就了投資人與投資標的報酬之間的落差,恰如前述舉例之投資鴻海賺300%跟虧損幾千元的天差地遠!

 

【儘早、儘早、還是儘早!】

想在股市中獲利並不是「因急於賺錢而先學會如何選股」,反而是要「先建立正確的投資觀念」。這本書會告訴你如何配合你的現實情況、符合你的人生目標,切合你的利益來打造專屬的理財計劃,逐步到達「財務自由」的彼岸。

看完本書後,老牛有三點「儘早」想要提醒大家:

一、「儘早存錢」:

一如作者所說,成功理財的基本原則就是存錢。儘早存錢,然後讓每一分錢都為你工作。

二、「儘早學習」:

學習理財相關知識,能夠從中認識自己,量身打造專屬的投資組合,並且也能在黑天鵝出現時迅速地做出正確的決策。

三、「儘早開始投資」:

光是紙上談兵是不夠的,我們得從投資的過程中汲取經驗,才能因應市場的變化而修正投資策略。

 

啊~不禁地感嘆的想說《真希望我第一次買股票就知道這些事》啊!

 

若有興趣購書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

散戶的獲利準則:投資致富的正確方式 (現正特價79折哦!!!)

 

 

立馬來「股海老牛」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本週悅讀時間]90%的節約都會造成反效果

[本週悅讀時間]經理人財務必修10堂課

有吃又有拿,這6家金融股連五年發現金還送股票!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