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星人的百想妙答.jpg

2016年時在youtube上注意到【囧星人】,當時她還是影評出身,後來出了囧說書系列,經過她所推薦的書隔天都能竄上熱銷排行榜。去年囧星人的《說書》專案在Pressplay上群眾集資高達40/月的金額,許多人都在期待她能扭轉台灣人不愛看書的形象,更能帶起一波閱讀的風潮。雖然從她一些直播跟影片中可以知道她過去的片段經歷,我還是想知道她從不到22K的上班族成功轉變成全職的網紅Youtuber中間奮鬥的過程。

 

 

囧星人13歲跳級念高中、15歲就離家到上海念大學。書中提到一段在大學時住學校宿舍時每天晚上脫下衣褲後為了搶奪熱水的戰爭真得很有趣,原來大陸的校園生活是如此可怕。而在畢業後回台灣找工作,因為「慣老闆」的關係,她一個人做了3個人的工作卻只有領少少的19K,而因為操著一口濃厚大陸腔也在職場上受到霸凌及隔離。在工作上的不順遂讓她萌生極大的挫折感而後離職,在家裡蹲個幾個月後,聽長輩的建議花光積蓄並且到加拿大深造。

上面影片中有一段內容令我印象深刻,囧星人看他的同事每天都在抱怨公司的一切,抱怨薪資太低、福利不好、長官太機歪等;但問到他如果公司如他口中的這麼爛,為何不離職時他又覺得自己應該沒辦法找到與目前相當的工作!這個例子真的反應出現實中某部些人愛抱怨的天性,但卻不願立即起身改變的現況,囧星人最後也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與真正想做的事情離開了職場,而後投身入Youtuber

 

 

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這本書裡關於人生、心智跟情緒等主題內容也不少。最後節錄書中部份的佳句:

1. 先把某件事情做好,為市場提供「價值」才能讓他人認可後再藉由口碑行銷建立名聲

2. 找到真心喜歡的事情,然後撐下去,即使扛著勞累的身軀,不領取報酬也願意做下去的事

3. 讀書跟成功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事

4. 龐大的知識,渺小的我

5. 夢想不是掛在嘴上的,想得到什麼就應該立刻去爭取

6. 不願付出努力辛勞去實現的,別說是夢想

7. 把別人的成功想得很容易,只是為自己的「做不到」找了千萬個理由

8. 感謝所有連競爭都主動放棄的人,是你們讓我這樣平凡的人也變的容易脫穎而出

9.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10. 做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11. 懶的真諦:用一點點時間去拯救10倍的人生,那麼划算的交易為什麼多數人都拒絕,一定是不夠懶!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訂閱【囧星人Youtube頻道】或者是買她的書【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哦!

 

想看囧星人鬍子下清秀的真面目可以觀看下面影片
【三十萬訂閱紀念!脫脫脫。囧星Q&A

 

 

立馬來「股海老牛」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本週悅讀時間]散戶的獲利準則-推薦序

[本週悅讀時間]財富讓人變得更壞?(Paul Piff)

去年猛倒貨今年卻反手買超的「外資轉Buy股」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