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股票開始的美好人生.png

富爸爸未必定期發紅包給你,但富企業會

若有興趣購書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

一張股票開始的美好人生 (現正特價79折哦!!!)

 

【前言】

昨天不約而同地有兩位未曾投資的朋友問我有關投資股票的問題,猜想應是在報稅時驚覺到金錢流出的速度遠超過想像,所以也想要在本業收入外,打造一個長期穩定的現金流。他們決定要從股市掏金,來詢問我股市投資相關意見,老牛也非常樂意分享投資理財知識。

對於投資來說首重理財觀的建立,股票的風險高於定存,波動度也會較高,先認識風險然後培養才能正確的投資態度;而相對來說穩健地投資股票的報酬率則會遠高過於定存。換句話說買進優質企業的股票,除了可以享受經濟成長所帶來的股價上漲外,這些「富爸爸(企業)」每年還會準時發紅包(股利、股息)給你,我們能夠安心地當個「靠爸族」!

這本《一張股票開始的美好人生》作者真心誠意地給想要投資股票的入門新手的中肯建議,並且出版社還找了『生活投資學-許凱迪』及『PG財經筆記』兩位投資達人來分享他們的選股秘技,更用心地為新手附上「台股入門必讀-交易原則及開戶方法」,其中整理了十幾間券商的下單手續費折扣。

老牛本次也很榮幸地為這本《一張股票開始的美好人生》寫了一段推薦序,推薦給那些還在對是否要投資股市而猶豫不定的朋友們。也希望在投資股票這條路上拉來更多的朋友,與我結伴而行一同走在財務自由的光明之路上!

 

若有興趣購書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

一張股票開始的美好人生 (現正特價79折哦!!!)

一張股票開始的美好人生.jpg

 

 

【股海老牛推薦序】

「為何我老爸不是李嘉誠(香港首富)?」

電影《少林足球」中主角的二師兄做著洗碗打雜的工作,怨嘆自己對於困境的無力。而臺灣高工時、低薪資的問題嚴重,迫使許多沒有富爸爸的年輕人,選擇自己創業當老闆,但經濟部的數據告訴我們,創業一年內就倒閉的高達9成,其中只有1%能撐過5年。況且創業除了需要全心全意投入,與具備軟實力外,還得要有行銷、成本概念與資金控管…相關專業能力,在現今市場劇烈的競爭下,只要一個環節沒有做好,就會讓事業走向失敗,無怪乎創業失敗的機率之高。

假使你不是一個天生的創業家,更沒有一位富爸爸的話,要怎樣才能享受創業成功的快感,並且能當個輕鬆自在的「靠爸族」?

相信你已經猜到了,這無庸置疑的就是要靠「投資營運正常並有著獨特競爭力的富企業老爸」。這些富企業老爸帶領著一群優秀的經理人,他們不但具備各項營運專業能力,更有豐富的眼界與閱歷:一如台積電(2330)能幫你緊緊抓住蘋果(Apple)、高通(Qualcomm)等國際級大客戶的訂單;又如鴻海(2317)東併日本東芝(Toshiba)、西進白宮到美國設廠;你更可以買進台灣500050)這檔ETF,一次就能投資臺灣前50大公司,享受臺灣經濟成長所帶給你的財富上漲!更好的是,富企業老爸們每年都會準時發紅包(股利、股息)給你,可說是比從01的創業更低風險、更加輕鬆愜意的經營。

 

 

即便經歷的世代不同,作者在投資石油上的獲利經驗與老牛頗為相近。大家都知道臺灣不產石油,市井小民不可能在家裡睡午覺時,突然發現院子裡有石油噴出來,就做著賣石油的生意來獲利,不過我們能做的是買進石油金融商品。

老牛在2016年底嗅到石油的商機,寫了〈投資石油前,你該知道的五件事〉與〈投資石油後,你該知道的三點操作建議〉兩篇文章,告訴讀者想要抓住石油的漲勢,可以投資石油ETF,也可以看準機會投資「石油受惠股」或「原物料族群」,結果台塑(1301)與南亞(1303)的股價,在2017年下半年也連帶著「油漲價高」,讓許多人獲利頗豐。

回到原點,我們雖然沒有富爸爸,但仍可以靠著投資理財當個「靠爸族」。小資族也不用妄自菲薄,想投資大立光(3008)也不用花幾百萬元,可以像老牛一樣用幾千元買進零股,就能搭上高獲利、高成長的列車。正如本書所說的,「投資這件事沒人笨到學不會,但有人聰明到學不會」。作者已經把簡單易行的理財建議,都濃縮在本書中,所以不要以為它是一本心靈雞湯式的勵志書,而是被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譽為書中富含比高薪投資顧問還要優越的投資觀念。相信你在看完本書後,就會立即加入「靠爸族」的行列,一起成為自信、健康、樂活的投資人。

 

 

若有興趣購書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

一張股票開始的美好人生 (現正特價79折哦!!!)

一張股票開始的美好人生.jpg

 

 

立馬來「股海老牛」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本週悅讀時間]散戶的獲利準則-推薦序

[本週悅讀時間]90%的節約都會造成反效果

[本週悅讀時間]改變未來的秘密交易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