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26;作者.PNG

這本書的內容相當吸引我,主要原因是書中內容跟我這幾年年進行投資理財心得分享有很大的關聯,雖然我們都是以「興趣」作為開頭,不過我花的時間成本與收益遠不成正比。而作者年紀比我小上許多,卻早已了解「興趣」、「工作」與「收入」之間的聯繫,並且將其道理整理的有條不紊加以實現,的確是相當佩服!推薦給那些想結合興趣樂在工作的朋友們~

 

書中仍有許多寶藏等著你去挖掘,若有興趣購書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 (現正特價79折哦!!!)

 

 

《花出去的錢會增值再回到自己身上》

 

【作者簡介】

讀心師DaiGo

19861122日出生,慶應義塾大學理工學系畢業,日本首位、也是目前唯一的心靈魔術師、讀心師。經常受邀上綜藝節目演出,深受藝人、觀眾喜愛。活躍於企業研習活動、演講、諮詢服務等領域,擔任基因解析企業的顧問和大學特任教授,並懂得將心理學運用於IT服務發展到基因檢測。出版超過十本書以上,著作的累計發行量已超過200萬本!

 

【老牛導讀】

★金錢的無限螺旋:

選出自己喜歡的事物,把錢集中投入在這件事情上。以此磨練謀生技能與賺錢技術,然後使其成果反映在收入。然後再將利用它賺到的錢,進一步選擇與集中,再提高自己的收入。

循環圖.PNG

圖:讓「工作」、「興趣」、「錢」成為一個無限循環

 

★轉動「金錢螺旋」的四步驟

步驟零:找到自己「真正興趣」

步驟一:徹底投入於自己的「興趣」之中

步驟二:想方設法將「興趣」與「收入」做連結

步驟三:從「興趣」中得到收入,再投資

老牛簡評:

絕大多數的人對興趣只停留在雖然有興趣但還不到真心喜歡的程度例如喜歡釣魚、喜歡吃美食等層次;不過書中所提到的「興趣」的層次是就算花一輩子的時間在這件事情上面也不會感到厭倦、即便所有人都反對還是不會改變初衷、甚至是失去所有的現金財產也想要得到他。要達到這種層次其實滿不簡單的,再來能用興趣賺到錢更加不容易。但金錢螺旋一但形成,其效用將非常之大

 

 

★構成「心流體驗」的八要素:

1.明確的目的

2.集中

3.自我意識下降

4.時間感消失

5.即時的回饋

6.合適的難易度

7.有能夠掌控全局的感覺

8.能夠找出活動本身的價值

老牛簡評:

心流指的是在做某件事時,因為全神貫注所達到的精神集中,進入忘我的狀態。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感受過的心流體驗,例如玩電玩玩到天黑、與情人約會、趕著將案子結案。所以當我們全心投入一件事情當中,那種「時光飛逝」和「忘我專注」的狀態就是心流體驗。所以當所作的事情符合興趣時,會使得你更容易進入心流體驗

 

★打造一個容易進入「心流體驗的環境」,許多著名的CEO會在清晨四五點起床,確保一段完全屬於自己的一兩個鐘頭。利用這段沒有任何人打擾的寧靜時光,處理一些不容易做出決定的項目。

 

★從興趣中得到收入後,進行再投資的七個原則:

1.買經驗比買東西更重要

2.購買「價值大於價格」的東西

3.把錢花在買書上

4.把錢用在別人身上

5.把錢拿來打造一個值得信賴的團隊

6.為了減少麻煩事,花錢買時間

7.把錢投入到能讓力量最大化的組合

 

 

【老牛總結】

★台灣人有著愛存錢的好習慣,瘋儲蓄原因大多是因為近年來薪資所得沒有成長所帶來的對未來的不安感,所以用儲蓄來因應未來退休生活,不過反而陷入「錢越多,越幸福」的迷思中,無法取得「金錢」與「幸福」的平衡感。

「金錢螺旋」就是說把錢投資在自己喜歡的事物(興趣)上之後,使其為你生財。以自身興趣為軸心能真正實踐的新生活狀態。

★這本書在日本亞馬遜書店評比為相當高分的4.4顆星,不過因為作者是位年輕人在台灣也較無名氣,我猜是因為如此所以出版社刻意將書的封面設計成台灣人所崇拜的股神巴菲特,但書中內容與巴菲特沒什麼關係啊!不過我相信像巴菲特這種大師對於投資也有專注忘我的「心流體驗」

 

書中仍有許多寶藏等著你去挖掘,若有興趣購書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 (現正特價79折哦!!!)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老牛說書]買股致富-用閒聊法找出卓越成長股

官股加持~是『神力護體』還是『自傷其身』?!

2019年投資理財推薦書單(持續更新)

 

立馬來「股海老牛」按個讚吧~相信你能享受到更豐碩的投資獲利,也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