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png

《買賣遭損失時,切忌賭徒式加碼》

可以先看我前一次與大家談到「中壽(2823)利空」的看法,很抱歉的是中壽的走勢如同老牛所預見的方向走,股價一路往南,甚至跌破25元的現金增資價格大關。有網友想再請我談談對中壽的看法。在此提供幾點意見及推測未來的走向給各位參考。

 

 

【開發金欲併中壽】

法說會上開發金是這樣說的「開發金近兩年首要任務是以 100% 持有中壽為目標,力拚 2020 年底前完成併購(新聞資料)所以上述的兩個重點:

1. 開發金將百分百持有中壽

2. 2020年底前完成併購

所以有人說再熬4~5年領股利就會回本,這是不正確的資訊。因為開發金的目標是將你的手中的股票全數買下。也就是說目前開發金對中壽有絕對的管控權,他能訂定最終收購價格,身為小股東的你是無力反抗的。

球證.JPG

 

 

【收購的佛心價、良心價及暗黑價】

承上問題來到開發金會拿多少錢出來買下中壽呢?在此舉出三種版本並附上一些看法:

1. 佛心價:35

201777日當天開發金宣佈以35(溢價17%)的行情來收購中壽25%股權,使得開發金實質上對中壽具有掌控能力。而以開發金「我說了算」角度來看,35元應為收購價的天花板,不太可能再拿出這樣的價格來跟股東買。(發生機率10%以下)

2. 良心價:20.6~35(因現增價調低而修正)

目前中壽已宣布現金增資價為25元,所以等到現增結束後,以良心價28.75(市場價格+溢價15%),算是相當合理的價格。(發生機率80%)

因中壽將現增價調低為20.6元,所以等到現增結束後,以良心價估計為 20.6~35元之間(市場價格+溢價15%)(發生機率80%)

 

(修)公告現金增資價.PNG

圖:公告現金增資價為20.6(108.5.27)

3. 暗黑價:20.6元以下(因現增價調低而修正)

經過本次中壽增資後,開發金應當會持有4成左右股份,要動手腳的空間很大。配合利空消息(如壽險問題或發生股災),以正當手法先倒出幾萬張出來,趁機壓低在20.6元以下吃貨,最終宣布收購價為25元。不過手法需要很高明,我相信開發金的高層應當不是股市炒手。(發生機率10%以下)

 

以上幾種版本當然還是以第2項發生機率最高,想進場的朋友也要記得這15%未必是穩賺不賠,還是存在著併購失敗的可能性,到時股價則會再次下跌往淨值18元靠攏。

中壽(2823)(修).png

圖:中壽價格走勢圖

 

 

【老牛總結】

★中壽在宣布現金增資後,走勢一路往下,甚至一路跌破25元的現金增資價,最低來到24.55元。

★開發金的目標為2020年底前(應當會延期)要完全持有中壽,所以問題在於要拿出多少錢來買下中壽的剩餘股份。老牛推測三種版本以供參考,目前仍偏向會以現金增資價+溢價15%,也就是28.75元來買回機率最高。

★其實本次現金增資及收購的贏家應當屬開發金,或許拋開眼前中壽的利空,而將眼光放到開發金的長期發展上,未免不是一項利多哦

★在投資生涯中,即使猜對它會股價走勢,仍未必能讓你賺到大錢;但在看錯走勢時,如何執行正確策略,避開賠大錢的可能性才是投資重點。

 

***本文所提之個股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應審慎評估風險,且自負盈虧***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媽祖託夢千萬別買的富邦VIX (00677U)

2018年投資理財推薦書單(持續更新)

[個股分析]-KY(2637)

 

股海老牛最新力作:

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掌握「抱緊處理」四原則,找到能獲利一輩子的「抱緊股」,然後狠狠抱緊。
: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股海老牛專挑報緊股.PNG

 

立馬來「股海老牛」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