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png

滴水能穿堅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在我的新書《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中的4大估價公式,其中之一就是用歷年股利來推估便宜價,做為投資參考讓自己能安心抱緊。

老牛先詳細說明篩選條件以及限制,避免產生誤會。在來給這些便宜價的清單。

1. 台灣50(0050)

2. 高股息(0056)

3. 留言區個股評價

4. 低於便宜價

5. 金控股

6. 銀行股

7. 全上市櫃

請小心服用~

 

 

【估價公式的限制條件】

因為這個估價公式是以近5年發放的現金股利來計算,所計算的結果會因下列狀況而出現誤差,請投資人要注意。

1. 不發現金股利的公司

2. 今年股利政策尚未公佈的公司

3. 上市櫃未滿5年的公司

 

【台灣50(0050)的便宜價】

台灣50便宜價.PNG

如果以目前台灣50的股價為81.5元,而便宜價卻為33.4元,可以說你幾乎是等不到便宜價以下買進。事實上台灣50確是最適合新手定期定額買進的一檔指數型ETF(可參考小資族「股投資)。所以先讓大家知道現金股利估價法是有限制的,不僅對ETF會失效,甚至是面對高價股或成長股都不適用。另外也得注意公司的獲利趨勢,趨勢往下有可能會越買越便宜、存股變存骨所以我將平均現金股利估價法的優缺點列在書中,此時便可利用其它3種估價方式來應用。(建議參考新書《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內容P139)

表:各估價法優缺點比較

估價法比較_副本.png

 

【高股息(0056)的便宜價】

高股息便宜價.PNG

目前高股息(0056)的股價為26.55元,位於合理價及昂貴價之間。連去年股災時最低來到23.1元,未跌至合理價之下,股價幾乎都在合理價及昂貴價之間遊走。

 

【檔案清單欄位說明】

表格擷取.PNG

以下檔案清單資料是從Goodinfo下載整理而來,時間為2019/5/10的收盤價。

1. 便宜價:便宜價是以近5(2015~2019)所發放的現金股利*16所得出來的價格。(2019年股利未公布則計算2014~2018年來進行平均)

2. 2019年現金殖利率(仍有55家尚未公布)

3. 2019年現金股利() (仍有55家尚未公布)

4. 是否滿5:因為有部份公司上市櫃未滿5年,故不予計算出便宜價。

5. 5年平均現金股利

6. 便宜:如果目前股價低於便宜價,會被標註「便宜」,若高於便宜價,則會被標註「合理」。

7. 上市/上櫃

註:NA代表無法評估

 

【留言區】

留言區近500條留言中,經整理後有223檔個股。檔案整理如下:(註:低於便宜價未必適合投資,仍需仔細檢視)

留言區個股評價下載

 

【目前位於便宜價的個股】

相信大家最想知道的就是目前有哪些個股的股價比便宜價還要低的,經整理後有194檔個股。檔案整理如下:(註:低於便宜價未必適合投資,仍需仔細檢視)

便宜價個股評價下載

 

 

15家金控股】

金融業是以錢滾錢,所保留盈餘較多,所以金控股不會有低於便宜價的狀況。經整理後有15檔金控股。檔案整理如下:(註:低於便宜價未必適合投資,仍需仔細檢視)

金控股個股評價下載

 

11家銀行股】

金融業是以錢滾錢,所保留盈餘較多,所以銀行股也不會有低於便宜價的狀況。經整理後有11檔銀行股。檔案整理如下:(註:低於便宜價未必適合投資,仍需仔細檢視)

銀行股個股評價下載

 

【全上市櫃個股評價】

最後還是提供給大家目前台股上市櫃的1705檔個股評價,因為檔案較大,建議用電腦開啟哦!

(註:低於便宜價未必適合投資,仍需仔細檢視)

全上市櫃個股評價下載

 

資料來源: Goodinfo,老牛整理製表。

 

 

【老牛總結】

★本次提供了台灣50(0050)、高股息(0056)、留言區個股、低於便宜價、金控股、銀行股以及全上市櫃的便宜價僅供大家參考。

★平均現金股利估價法是有限制的,不僅對ETF會失效,甚至是面對高價股或成長股都不適用。另外也得注意公司的獲利趨勢,趨勢往下有可能會越買越便宜、存股變存骨。

★在使用估價公式時,無法完整估計出一家公司的真正價值,對於不同的公司屬性也得進行調整,僅作為投資前的參考。新書《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中提供4種估價法給各位參考,並列出使用的狀況及優缺點,有興趣了解的話,請參考新書內容。

 

 

***本文所提之個股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應審慎評估風險,且自負盈虧***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統一超(2912)現在可以買嗎?!

[懶人包]2019年金融股投資術

2018年投資理財推薦書單(持續更新)

 

股海老牛最新力作:

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掌握「抱緊處理」四原則,找到能獲利一輩子的「抱緊股」,然後狠狠抱緊。
: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PNG

 

立馬來「股海老牛」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