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指數革命.png

《投資最大的挑戰是不被情緒左右》

這幾年因為台灣50(0050)的成功,使得大家對於指數型投資有著更深一層的認識。並且ETF的蓬勃發展,也讓投資人有更多不同的選擇。如果你還不懂指數型投資的話,這本書相當適合作為入門的一本書。書中告訴投資人10個進行指數化投資的好理由~(以下詳細介紹)

前往博客來購買:指數革命 (現正特價79折哦!!!)

 

 

【作者簡介】

查爾斯.艾利斯(Charles D. Ellis

世界上最受尊敬的投資專家之一,執掌耶魯大學投資委員會多年,並在哈佛商學院及耶魯管理學院教授投資理財課程。他是世界上最大的退休基金、捐贈基金,以及主權財富基金的顧問。並且出版過16本書、發表過百篇文章,是資產管理業界公認最具前瞻性的12位投資理財專業人士之一。專為全球的大型公司行號及政府部門提供投資建言。

 

【什麼是指數化投資】

指數化投資,最著名的例子就是,巴菲特的百萬美元挑戰。在2008年時,股神巴菲特對眾多基金經理人下戰帖表示,他願以10年為期,用指數投資(投資標準普爾指數)與主動式投資(選股投資)的經理人比操作績效。10年過去,201810月,與巴菲特對賭的基金經理人泰德.塞德斯(Ted Seides),眼見無法獲勝,便提早認輸,結束這場長達10年的比賽。巴菲特以10年的賭注,證實指數化投資能為投資人帶來更好的投報率。

 

 

【十個進行指數化投資的好理由】

理由1:全球股市劇烈變化,「擊敗市場」愈來愈困難
理由2:「指數化投資」表現優於「主動式投資」
理由3:降低你的投資成本
理由4:讓你更專注在重要的投資決策
理由5:輕省稅務
理由6:省下更多操作成本
理由7:可分散投資風險
理由8:可避免管理風險
理由9:不被市場先生的把戲左右
理由10:空出更多時間,去做更重要的事

 

 

【不被市場先生的把戲左右】

與各位分享我在悅讀時頗有同感的一段章節,在「不被市場先生的把戲左右」這個章節所談到市場先生”(Mr. Market)價值先生”(Mr. Value)的比較。市場先生幽默風趣、喜好享樂;卻因情緒不穩定而製造出所有的麻煩,看到有利因素則欣喜若狂,也會為了眼前的麻煩事感到沮喪。市場先生的價格每天都在變動,有時甚至變動很快,難以預測

相比之下價值先生則十分呆板而且不表露情緒,只是日復一日的從事經濟工作,雖然價值先生不讓人覺得有趣但對我們非常重要。長期來看價值先生佔盡上風,市場先生則像泡影一閃即逝。告訴投資人要避免被市場先生動搖或分散注意力,而應該專注於自己穩健的長期政策,才能享受豐厚果實

 

前往博客來購買:指數革命 (現正特價79折哦!!!)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本週悅讀時間]吳念真:當機會來臨,把最棒表現出來!

[老牛說書]生活槓桿:擺脫窮忙族的新思維

[老牛說書]養成好習慣,勝過賺千萬!-贏在好習慣

 

立馬來「股海老牛」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