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講完特別股這幾天又有兩個金融特別股準備跟投資人搶錢啦!這兩家分別是王道銀甲特(2897A)跟台新戊特二(2887F)。而王道銀甲特抽籤時間剛好是今天開始,所以有網友在晚上私訊問了相關訊息,老牛就來整理一個快速懶人包給大家參考~

 

 

【王道銀甲特(2897A)

抽籤日程.PNG

圖:王道銀甲特(2897A)申購時程表(連結)

本次王道銀甲特在1120日至22日辦理公開申購作業,發行價10元,利率為4.25%,也就是未來可以拿到0.425元股利,不過在明年(2019)只會拿到一點點股利,要等到2020年才會拿到完整的股利。相較於2018年普通股的股利僅發0.3元,所以王道銀甲特固定給你0.425元可說是相當不錯。(注意公司需持續獲利才能發出現金股利)

 

【可轉換型特別股的注意事項】

王道銀跟其他特別股不一樣的地方是它是屬於可轉換型的特別股,也就是說如果未來你想享受較大的價差利得可以轉換成普通股;不過不過不過(很重要所以說三遍)目前王道銀股價為8.15元,去年(2017)獲利0.45元,換算為18倍的本益比是較其他金融股較高出不少。假設幾年後獲利成長到1元以上,股價翻倍變成16元,但特別股的股價仍然不動如山維持在10元左右,此時特別股投資人若為了賺取價差而大舉轉換成普通股,且倘若一舉賣出將會造成(普通股)股價下跌,所以未必是好事。

特別股的介紹,可以到這裡看更多:秒懂特別股

 

 

【怎麼買-公開申購抽籤去】

給那些抽籤手氣好的歐洲人機會,抽籤運差的非洲人就不要參加了(例如我自己....Q_Q)。如果你想申購的話請打開你的卷商APP,裡面會有「股票申購」的功能,進去之後找到2897A王道銀甲特按下申購就可以了。請注意~王道銀甲特是一次要申購5張,加上手續費及處理費,記得銀行戶頭要有50070元以上哦

圖:卷商APP申購

 

 

立馬來「股海老牛」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壽險與政府搶買的「金融特別股」

3秒鐘算出減資價-減資計算機

[本週悅讀時間]錢意識

 

股海老牛最新力作:

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掌握「抱緊處理」四原則,找到能獲利一輩子的「抱緊股」,然後狠狠抱緊。
: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PNG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