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圖片.jpg

(圖片來源:鉅亨網)

 

 

在上個月分享會的時候跟各位談到許多事情都在發生中,其中一項就是注意國泰金現金增資的利空訊息,可能會是造成股價下跌。而昨天(14日)股東會上國泰金通過現金增資案,決議現金增資額度以不超過 500 億元為上限

倘若從目前股本為1256億元來看,現金增資500億則會造成股本大幅增加四成,若要維持現有的每股盈餘水準,則代表獲利勢必得相對提升,所以等同未來會有獲利成長的壓力。如果獲利動能不足,股價當然就會下跌。因為目前只是訂定500 億元為上限,實際上應當不會一口氣就直接要500 億元

不過就像我堅持的立場,消息面只需注意而不要在意,持續關注現金增資額度與現金增資價的最終決定就好,持有的人請安心抱緊。準備迎接78月到來的除權除息行情~資金準備好來大採購吧!

 

 

新聞來源:亨網

〈國泰金股東會〉蔡宏圖:今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 力求續繳亮眼成績單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2019/06/14 11:44

國泰金 (2882-TW) (14) 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蔡宏圖表示,今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原本第 1 季市場表現還不錯,但 5 月受美中貿易爭端再度升溫,影響產業發展,國泰金會把握時機做對的事,希望今年營運能跟去年一樣,繳出不錯的成績單。

蔡宏圖致詞時提到,去年前 3 季幾乎各產業都有不錯的表現,但到了第 4 季,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不確定性衝擊全球資本市場,連國泰金第 4 季表現也差強人意,所幸今年第 1 季表現還不錯,國壽的投資收益與淨值都同步回升。

蔡宏圖強調,美中貿易爭端 5 月又開始升溫,再度影響全球景氣與產業表現,但公司仍會繼續觀察後續走勢發展,目標力求今年營運能繼續繳出不錯的成績單。

國泰金今年股東會進行董事改選,共選出 9 席一般董事,並新增獨董席次至 4 席,獨董部分除原有魏永篤與苗豐強續任外,另外新增金融總會秘書長吳當傑、政大風險與管理學系教授王儷玲兩名新任獨董。

此外,股東會也通過現金增資案授權與股利政策,其中現金增資額度以不超過 500 億元為限,股利政策部分,每股將配發 1.2 元現金股息、另外從資本公積提撥 0.3 元現金股息,合計每股共 1.5 元現金股息。

 

***本文所提之個股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應審慎評估風險,且自負盈虧***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統一超(2912)現在可以買嗎?!

小資族零股投資術

2019年投資理財推薦書單(持續更新)

 

想知道更多掌握「抱緊處理」投資心法,找到能獲利一輩子的「抱緊股」,然後狠狠抱緊。請看股海老牛最新力作:

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PNG

 

立馬來「股海老牛」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