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豐LOGO.png

從去年中挑出《步步高升股》時,就開始持續關注超豐(2441)的營收與獲利一同成長的公司。去年營收就成長13%、獲利也連帶成長11%,已是連續兩年都繳出不錯的成績單。

那今天就來帶大家一步步拆解超豐(2441)的經營內容並且整理相關資料分享給大家。

 

 

【簡介】

  • 沿革與背景

公司成立於19833月,前稱為「合德積體電路有限公司」,於199510月更改為現名,總部位於苗栗竹南,主要從事封測業務。力成為其大股東之一,持股超過42%

  • 營業項目與產品結構

2016年產品營收比重分別為IC封裝佔比86%IC測試佔比14%。封裝項目包括塑膠雙排列型積體電路(P-DIP)、微縮型積體電路(SOPSOJSSOPTSSOPMSOP)、塑膠平方四方型積體電路(QFPLQFPTQFP)、塑膠扁平J型角積體電路(PLCC)、二極體積體電路(TO)等;測試服務項目包括晶圓測試及成品測試。

  • 產品與技術簡介

公司競爭利基在PDIP/SOP產品線種類完整,達到經濟生產規模,具有利之競爭條件,及具備提供IC測試及成品捲帶包裝(Tapping & Reel)能力,提供Turn Key之服務。

經過封測後的IC,主要應用在電腦、網路、通訊、消費性電子產品(包括筆電、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功能性手機、穿戴式裝置、智慧家電、機上盒、車用電子、數位相機、遊戲機、物聯網、指紋辨識器等)

 

【主要客戶及國內外競爭對手】

  • 主要客戶
    瑞昱(2379)、群聯(8299)、聯陽(3014)、盛群(6202)、義隆(2458)、松翰(5471)
  • 競爭對手

營業類別

競爭對手

IC封裝

日月光(2311)、矽品(2325)、華泰(2329)、菱生(2369)

IC測試

矽格(6257)、京元電(2449)、南茂(8150)

 

2017營收成長主因】

1. 整體半導體需求熱絡

2. 特殊應用需求增加,如車用、高速運算、快閃記憶體、…等

3. 國際客戶營收二位數的成長

4. 國內需求動能仍強勁

5. 超豐迎合市場趨勢尋求解決方案

 

2018年營運展望】

1. 持續增加傳統封裝之投資

2. 展望2018年半導體景氣,仍是正向發展

3. Bumping WLCSP Backend ,將對公司之營收有所貢獻

4. 國際及國內的新客戶,為公司營收帶來動能

 

 

【近四年財報體質】

年度

收盤價

毛利率(%)

淨利率(%)

EPS

本益比

2014

38.45

27.8

21.9

3.98

9.23

2015

35.85

27.2

20.7

3.47

10.2

2016

39

27.9

21.2

3.94

9.56

2017(自結)

56.8

28.9

24.9

4.41

12.87

 

簡評:

雖然說超豐是屬於成長型個股但本益比相對來說都持續在8-13倍之間,相對來說不是太高,加上每年殖利率都有5%以上的表現,一直是大家很喜歡的低調股。

 

【技術線型分析-K線】

超豐-週K線.jpg

 

簡評:

從技術線型來看是很標準的長線保護短線,呈現穩定成長狀態。雖然說短期都在季線處來回微幅震盪,不過從長期來看一直都是由年線來保護並且逐步上升。

 

註:週K線代表黃色、季K線代表綠色、年K線代表紅色

 

【估價法-近五年現金股利】

年度

現金股利()

盈餘發放率(%)

2013

1.6

71.4

2014

2

68.7

2015

2.8

70.4

2016

2.4

69.2

2017

2.75

69.8

 

 2.31(平均)

 

便宜價:36.96

合理價:46.2

昂貴價:73.92

 

簡評:

超豐已目前收盤價的56.8元介於「合理價」與「昂貴價」之間,許多投資人可能下不了手。因為現金股利估價法的缺點就是反應較慢並且不適用於評估成長股,所以大家在參考時要先留意,以免被此公式給限制住,記得公式是死的市場是活的!

 

備註:

便宜價 = 近五年平均現金股利 * 16(便宜價為殖利率6.25%)

合理價 = 近五年平均現金股利 * 20 (合理價為殖利率5%)

昂貴價 = 近五年平均現金股利 * 32 (昂貴價為殖利率3%)

 

 

資料來源:公司年報/法說會/ Goodinfo / MoneyDJ

 

 

【老牛總結】

超豐連兩年都超過10%的「雙率雙升」的高成長,今年股利也應會一同成長,大概會發放3元左右的股利,換算將有5.2%的高殖利率。超豐是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盈餘穩定成長,屬於投資人很喜歡的低調股。

★執行長謝永達在1月底的法說會中有提到,今年在國內和國外都會有新客戶的訂單到位;覆晶(Flip Chip)BumpingWLCSP產能,都會在今年下半年滿載;晶圓測試業務,預計第二季投產,下半年產能放量,所以在新客戶、新製程與新晶圓偵測業務三大利多加持下,今年營運展望樂觀且正向成長無虞,營收與獲利有望續創新高。 (新聞)

★目前股價為57.4元,若以今年將發放3元股利來計算,仍有5.2%左右的殖利率,在公司基本面及成長力道未改變的狀況下,60元以下買進(5%殖利率)應屬安全範圍

 

***本文所提之個股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先注意風險***

 

立馬來「股海老牛」按個讚吧~

讓老牛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20197%高殖利率定存股,搶先抱緊處理!

2019年投資理財推薦書單(持續更新)

有吃又有拿,這6家金融股連五年發現金還送股票!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