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2.PNG

《倒閉的大企業中,87%是管理者決策不慎造成的》

 

華映在昨日(3/27)召開重訊公告去年財報,去年第 4 季虧損擴大,全年淨損 195.61 億元,每股虧損 3.02 元,淨值轉負,5月可能面臨下市命運。經查100張持股以下的人數尚有23萬人,這些人的股票一秒鐘變壁紙、血本無歸。
先來講講華映的歷史,在來告訴大家看這3個財報數據就能躲開地雷股,至少不會變成壁紙啦~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人壽.jpg

《危險無處不在,只有緊記安全》

先勸持有中壽的投資人不要衝動,本文所述今天就會反應在股價上,還是希望投資人不要恐慌,先考慮清楚後再來決定要繼續持有還是要賣出離場。

因為有網友昨天急著問中壽狀況,不看還好、一看倒真的有點驚訝。「壽險風暴」、「股利全無」及「現金增資」這三顆利空炸彈已經點燃,今天(3/22)開盤應該會很可怕。深入研究才知道原來背後都是有陰謀的!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egatron-logo.png

《今日的成功並不意味著定然是明日的勝利者》

和碩(4938)的模式為電子設計製造代工,自從吃到蘋果的單子後,股價一路扶搖而上。不過2018年的營收年增12%,可是獲利卻下滑25%EPS4.25元。較前年股價直衝百元的盛況,近期連50元大關都失守,目前股價緩步回升至52元,是否有機會重返榮耀呢?!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報酬率統計_0312_副本.png

《下跌時抱的安心,上漲時抱的開心!

順手來統計一下13檔抱緊股的報酬率,真的還滿驚人的!全數都是安打,幾乎都是打敗大盤,令人驚訝的是甚至還有超過50%的漲幅。我也分享去年12月在「台股戰情室」的專欄中所分享的心得,為何在股災來臨時,抱緊處理還是最佳的策略,回頭來看的確抓到這波漲勢也獲利豐碩~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圖_修.png

《懂得活用,把數據變成所向披靡的屠龍刀》

哈囉~如果你是新來的朋友,歡迎先去看前一篇文章《金融股大禮 X 2019金融股投資策略》。

有幾位朋友跟我提到不太會使用網站上的金融選股套件,我就來做一些操作、研究室套件,再加上有範例來幫助你們分析個股。最後會再偷偷告訴各位一個7%高殖利率選股秘技,幫助你們可以找到金融股以外適合投資的高殖利率股票!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圖_R1.png

《策略規劃乃是對未來採取的行動進行分析》

上次做的金融股調查,大家最想知道何時買/什麼價位買,應該都在這裡,還有熱呼呼的金融股限時免費大禮,老牛與「優分析」共同開發的【金融選股套件】上線了,讓各位來參考金融股推估股利,重點是免費的,請大家快去網站上看看吧(請點此)!另外老牛也與大家分享金融股投資策略讓你們知道2019年穩穩賺的金融股,報酬率可望超過15%以上,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歡迎按讚分享轉貼)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報1.png

這三年來金控出來搶錢的速度比我發文章的速度還要快,「別股」真的是一檔一檔出現,老牛都來不及更新資料。就如同之前說的特別股主要是給壽險、基金等大型法人在買的,小股民要穩穩領3~4%股利也是適合的哦。再來我們就來看看中信金丙特(2891C)的幾點細節分析給各位參考囉~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首頁.jpg

《在低成本的池塘捕魚,收穫比較大》

從去年的十月股災之後,才經過短短的三個月,在過完農曆新年後的開工第一天,台股不僅僅是開出紅盤,加上台積電大漲7(+3.17%)而使得加權指數重回萬點之上,如同之前所說台股能否站穩萬點的關鍵始終在於台積電。
不過重回萬點後應該有許多投資人開始擔憂,會不會再出現股災而想要避險,更有投機客看衰台股,伺機要來放空或者是買進反向ETF。老牛可不是預言家無法告訴你股災什麼時候會再來,可以告訴你的是千萬別「進行融券放空」或者是「買進反向ETF」來避險,這樣並不會降低風險還會提高損失資金的機率。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26;作者.PNG

這本書的內容相當吸引我,主要原因是書中內容跟我這幾年年進行投資理財心得分享有很大的關聯,雖然我們都是以「興趣」作為開頭,不過我花的時間成本與收益遠不成正比。而作者年紀比我小上許多,卻早已了解「興趣」、「工作」與「收入」之間的聯繫,並且將其道理整理的有條不紊加以實現,的確是相當佩服!推薦給那些想結合興趣樂在工作的朋友們~

 

書中仍有許多寶藏等著你去挖掘,若有興趣購書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 (現正特價79折哦!!!)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買股致富_合成.png

早先悅讀過《非常潛力股》就對這位「成長型投資之父」相當景仰,最近拿到這本《買股致富》後迫不急待地就拿出來悅讀,與「抱緊處理」的投資風格相比的確有許多相符之處;即使我們所處的時空與作者完全不同,也值得參照其投資心法。推薦給各位一同學習成長股投資之道!接著與各位分享閱讀此書的心得及看法~

書中仍有許多寶藏等著你去挖掘,若有興趣購書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

買股致富 (現正特價79折哦!!!)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