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7%高殖利率定存股,搶先抱緊處理! ★★★★★

《本文已榮獲商周財富網轉載》

版友(Gene Hsu)問到「股票的合理價、昂貴價以及便宜價如何界定,像是設定殖利率、本益比或是其他條件到怎樣的水準才適合,以及參考幾年的數據,或是設定多少安全邊際?」這些如何篩選股票的條件,老牛提供自己的部份篩股方式,加上最近Q3的財報數據,篩股結果有26檔符合7%以上的殖利率,供各位參考。

(請點選文章以閱讀更多內容…)

 

 

今年以來大盤指數緩步墊高,雖然偶爾有幾次「灰」天鵝飛過,像是「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等長黑震盪,但仍絲毫不影響台股的穩健走勢,目前指數皆在月//年均線之上,主要仍歸功於台積電的漲勢,也對指數的大力鼎助。而在上到九千點之後,卻有許多投資人卻開始縮手,不敢再持續進場,反而造成台股量縮價穩格局。只能在市場外看著今年指數屢創新高而捶胸頓足。

 

老牛以最新Q3財報數據來進行分析,利用公司過去的獲利狀況及經營績效例如「盈餘發放率」、「殖利率」、「自由現金流量」等財務指標來設定七項條件推估明年會發放的現金股利。若投資人在此時想把資金駛進避風港,更想在明年拿到至少7%以上的現金股利,可參考下列26檔股票!

 

首先為了從台股近1600檔中掏寶,老牛選擇以下七項條件:

預估殖利率介於 7%~15%之間=> 剩下183檔。

老牛觀點:預估殖利率的算法為[近四季EPS * (近兩年)盈餘發放率] / 股價。將範圍介於 7% ~ 15% 之間是避免異常值出現。

股價/近四季EPS < 15 =>剩下168檔。

老牛觀點:可以將結果想成預估「本益比」。

近四季EPS > 1元。=>剩下168檔。

近兩年盈餘發放率介於 70%~100%之間。=>剩下121檔。

老牛觀點:公司賺的錢平均有七成以上都發給股東當成股利,但發的股利又不超過自身盈餘。

近五年平均現金股利 > 1元。=>剩下91檔。

最近一季自由現金流 > 0=>剩下67檔。

近五年平均現金股利 * 16 > 股價。=>剩下26檔。

老牛觀點:近五年平均現金股利 > 6.25%,這是存股中常提到的「便宜價」。

綜合以上七個篩選條件,選股結果如下:

 

 

詳細檔案下載

詳細檔案下載

 

老牛總結

★目前市場上若單以殖利率 > 7%的條件,仍有將近200家公司。需加入其他條件來篩選剩下20檔左右,以利深入研究。

★常提到的金融定存股在「近五年平均現金股利 > 1元」,此這條件下多數金融相關公司皆被剃除。有興趣的話,金融定存股可獨立出來研究討論或參考陳重銘老師的金融存股法。

★老牛在每季財報出來後都會篩選不錯的股票,放入觀察股,並且深入追蹤研究。仍建議此列表需再分析公司未來成長性,才能避免選到趨勢往下的公司。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至「股海老牛粉絲團」按個讚,讓我更有動力與各位分享哦!

你會有興趣的推薦文章:

2016/10/18 試用財報狗選股

[老牛說書]只要2樣工具,就讓您優雅輕舞地邁向樂活財務自由-五線譜投資術

投資石油前,你該知道的5件事!-談元石油ETF(00642U)

«««««本文章及分析僅供參考,請勿當成投資依據«««««

arrow
arrow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