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急著吃棉花糖.JPG

《目標 + 熱情 + 行動 = 平靜》

【老牛讀後感】

本書從一位成功的富老闆與一樣甘苦的窮司機的對談設定起頭,先講述著名的史丹佛棉花糖實驗,這個實驗是把小孩子單獨留在房裡,給他們一人一塊棉花糖,他們可以選擇馬上吃掉,或是等十五分鐘,再多累積一塊棉花糖當獎賞,這個研究發現,能等待獎賞的小孩,絕大多數長大以後,都比那些馬上吃掉棉花糖的小孩成功很多。這個實驗帶出了「延遲享樂」與「脫離舒適圈」的觀念是本書中的兩大重點。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信錦.jpg

上禮拜信錦公佈了去年的財報,也公佈股利5元符合我們的預期,但也另外宣佈將減資25%,退2.5元給股東。

大家也在詢問,信錦是否適合買進?繼續持有?為何要減資?以下逐條來做個說明吧~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png

《尋求突破和轉進,只有一條路,要面向世界》

【前言】

在我們介紹過「鴻海」這位世界級代工霸主,在文章中提到因為隨著全球智慧手機需求減速,鴻海拓展核心事業面臨的挑戰日益升高,鴻海在「智慧醫療」「人工智慧」「機器人」等產業的企圖及佈局;並且。此外鴻海在中國和美國興建工廠導致投資大增,也推升資金需求,外界都在關注郭董的下一步策略是什麼?而其實郭董早從5年前就開始規劃讓鴻海,從一艘航空母艦變成戰鬥艦群,希望培育更多小金雞壯大集團實力,除了分割獨立之外,當然也包括赴海外上市,讓鴻海的資金更加國際化。

這次鴻海在臨時股東會通過旗下小金雞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赴中國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FII坐上A股掛牌特快車,僅僅一個多月就通過程序,創下陸股有史以來上市速度最快紀錄 。究竟FII這家公司業務是什麼、這項動如雷霆的作為對鴻海、對台股、對股東又會造成什麼影響呢?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變整理的順序,就能存到錢.png

《知足的人,永遠不會窮;不知足的人,永遠不會富》

若有興趣購書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

改變整理的順序,就能存到錢:只要3步驟,90天存款從負到正的存錢術 (現正特價9折哦!!!)

 

【老牛讀後感】

有時候心血來潮的想要省錢,所以縮衣節食或勉強自己得維持存錢目標,最後常常是難以持之以恆以失敗收場。老牛最近又重頭開始思考從生活中的花費,希望找出一個正確又輕鬆的方式,能夠這樣錢省下來投資零股。剛好看到這本《改變整理的順序,就能存到錢》作者橫山光昭是一位「平民派理財規劃顧問」,為家庭財務提供了一些不錯的概念跟做法,有些事情只要轉個念就能省下一成左右的花費。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景氣循環股.jpg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前言】

「景氣循環股」通常是指隨著景氣、原物料、產業更迭循環的公司,例如航運、鋼鐵、石化等產業。景氣循環也造成公司獲利劇烈變動,十年前大家認為鋼鐵業的中鋼(2002)或者是航運類的四維航(5608)當成定存股,想不到逐年獲利越來越差、不僅股利跟著減少、股價也隨之下跌,後來才知到景氣循環股不能當成定存股,使得定存族相當失望。所以我們今天來深入談談「景氣循環股」。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1.PNG

若有興趣購書深入研讀,可前往博客來:

英國巴菲特教你投資A+ (現正特價79折哦!!!)

 

《專注,才有可能發展,才有可能創造獨特價值》

 

【前言

不曉得你是跟我一樣對於「巴菲特」這三個字已經有種倦怠感,在市面上被提到的次數已經超越他真正的意義了。在價值投資這個悟道的過程中,究竟是得到價值投資精神的皮、肉、骨、還是真正的精髓呢?!

而這本《英國巴菲特教你投資A+》的作者創立了英國巴菲特基金(UK Buffetology Fund),並創下了平均年化報酬率19%之成績,並且獲得許多同業認同。經老牛悦讀之後,推薦給那些對於價值投資及財報分析已有一定的程度的朋友們,相信更能幫助你更懂得評估公司價值並且投資最好的「A+股」!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ools.jpg

重劍無鋒大巧不工,四十歲前持之橫行天下》

【簡介】

現在市面上的股票軟體眾多功能也相當強大,其資訊的含金量高。例如:奇摩股市財報狗艾蜜莉定存股籌碼K神秘金字塔等,他們的功能及用途都不盡相同。大家可以依自己分析股票的需求來使用這些不同面向的軟體。

老牛平常在分析股票的時候,最常使用的就是台灣股市資訊網(Goodinfo!),裡面資訊很完整,介面也很簡單直覺化,最重要的是「股票選股」功能,在篩選條件的設定幾乎是全方位,無論是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的各項指標只要你想得到的幾乎都包含在裡面了。

剛好年報尚未出來的這段時間,就介紹給大家使用,以下會介紹他的幾項資訊與功能希望能幫助大家快速上手!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jpg

世上最公平的事就是不管你是富有或是貧窮,擁有的都是一天24小時,如何運用時間成為關鍵,如何能夠高效率應用時間更是關鍵中的關鍵!

這本《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的作者『喬許.戴維斯博士』從科學研究中發現生理狀態影響心理,所以結合神經科學和心理學引據十數項研究成果與大量文獻結論,提出5種有效策略,配合人體生理系統的最適運作狀態,我們每天至少都能創造出2小時的高效率心智狀態。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穩健理財十守則(The Random Walk Guide to Investing)》是我在圖書館挖寶找到的,作者『墨基爾(Burton Malkiel)』他的巨作就是暢銷將近五十年的好書《漫步華爾街》。其實他寫下這本書 也是因為當時候漫步華爾街等內容太長而且包含大量的圖表,使得許多投資建議的讀者受限於時間因素然後對這本書望之卻步。 因此才將漫步華爾街中歷久彌堅的投資建議濃縮成一本不到200頁的書,好讓投資大眾們能夠輕易的吸收。所以這本書中所提供的知識是相當簡單使用,而且可以讓個別的投資人承擔較低的風險而得到比較高的報酬,甚至績效是比專業投資人還要漂亮。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豐LOGO.png

從去年中挑出《步步高升股》時,就開始持續關注超豐(2441)的營收與獲利一同成長的公司。去年營收就成長13%、獲利也連帶成長11%,已是連續兩年都繳出不錯的成績單。

那今天就來帶大家一步步拆解超豐(2441)的經營內容並且整理相關資料分享給大家。

 

 

文章標籤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